就业优先 青海打造特色劳务品牌实现城镇新增就业6.2万人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就业优先 青海打造特色劳务品牌实现城镇新增就业6.2万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3-02-01 21:07

原标题:就业优先 青海打造特色劳务品牌实现城镇新增就业6.2万人

中新网西宁2月1日电 (李隽)2月1日,记者从青海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该省着力打造优势特色劳务品牌,引导农牧区劳动力有组织有规模转移就业。持续提升就业服务效能,全力做好重点企业用工服务,不断增强职业技能培训针对性实效性。2022年该省落实就业优先政策,全省城镇新增就业6.2万人,农牧区劳动力转移就业108万人次,高校毕业生登记就业率89.1%,城镇登记失业率1.5%。

据悉,青海省贯彻落实党中央“六稳”“六保”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和接续政策,加力推动落地见效,累计为企业减负20.38亿元,失业保险参保计划完成比例、稳岗返还受益率、技能提升补贴受益率等指标走在全国前列。同时坚持精准施策,保障大学生、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就业,兜牢就业底线。

该省稳步推进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全国统筹制度,统一农民工和城镇职工失业保险参保缴费办法,推进快递小哥参加工伤保险全覆盖,调整提高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和工伤保险待遇。报请人社部确定西宁市为全国个人养老金先行试点城市,该省社保覆盖人数和基金规模持续扩大。

青海省推进职称制度改革,制定25个系列改革方案和42个配套评价标准,畅通乡村人才评价机制,出台职称评审管理办法,持续优化“阳光评审”的良好环境。深入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完善技能人才评价制度,开展“昆仑英才”计划技能人才项目,规范技能竞赛评价体系。完善表彰奖励和示范创建工作制度体系,规范项目活动监督管理,推动奖励工资、荣誉津贴等待遇落实。实现全省8项行政审批和182项公共服务事项100%“一网通办”、10个高频事项及53项重点业务提速50%。

该省强化劳动监察,出台专用账户管理细则和保证金实施办法,开展和谐劳动关系示范创建,提升调解仲裁质效,保障新业态从业人员合法权益,2022年累计为3.21万名劳动者追回工资4.67亿元。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