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正阳县新春招聘会实现“开门红” - 河南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河南省正阳县新春招聘会实现“开门红”

来源:映象网
2023-01-29 15:17

原标题:正阳县新春招聘会实现“开门红”

映象网讯(大象新闻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韩留收 通讯员 贺永明)连日来,在正阳县高新技术产业园内,人头攒动,以“春风送暖促就业、助企稳岗暖民心”为主题的正阳县2023年“春风行动”暨开发区专场招聘会正在举行,50多家用人单位和企业提供了4000余个就业岗位,广大求职者在家门口赶了一场求职“大集”。

听说开发区举办企业用工招聘会,正阳县清源街道清河社区的冯倩在1月28日一大早,就来到了招聘会现场,根据自己的意向,向企业仔细询问招聘条件,经过对比,最终在河南万锂新能源有限公司,找到了适合自己的工作岗位。

“这刚过了年,县开发区就在家门口举行就业招聘会,我看咱县企业各方面待遇都不错,不用再去远方打工,在家乡可以挣到钱。”清源街道清河社区冯倩开心地说到。

由正阳县委县政府主办,各相关职能部门参与的招聘会自1月27日举行,20个乡镇(街道)有序组织有就业意愿的3000多居民参加招聘会,有些企业招聘负责人直接引导有就业意愿的村民进企业参观,向村民推介企业招工招聘情况。曹氏塑业有限公司是正阳县一家本土企业,以生产塑料制品为主,用工的需求量较大,在企业的咨询台前,围满了人。工作人员耐心向求职者详细介绍了企业的生产运营情况以及招工条件,并就大家最关心的福利待遇、住宿、吃饭等问题现场进行解答。

“我们曹氏塑业这一次打算招聘60人,有生产车间后勤人员、有普工、也有研发技术人员,技术人员(要求)比较高一些,可以说只要有意愿就业的,我们公司尽招。”正阳县曹氏塑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曹东方表示。

本次招聘会采取线下线上同步进行,河南中坤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河南万锂新能源有限公司、驻马店市淘儿宁药械有限公司、古汉井醋业等企业负责人还走进网络直播间,从企业用工需求、职位要求、福利待遇和工作环境等方面逐一介绍。这种形式更好地强化重点企业用工服务,助力就业困难人员及各类求职群体就地就近就业,进一步深化“万人助万企”,充分利用线上“直播带岗”招聘活动,优化就业营商环境,为劳动者与企业间架起了沟通“云桥梁”,让工作触“屏”可及。

春节过后,正阳县委县政府抢抓节后用工高峰期,聚焦有用工需求的企业、有转移就业意愿的农村劳动力及返乡就业农民工,充分运用“线上+线下”双轮驱动模式,力促有就业意向的人员和企业用工岗位精准对接,助力经济开门红。

在招聘会开幕当天,现场求职咨询人数3000余人,与企业达成意向的728人。本次招聘活动将持续三天,欢迎广大求职者前来咨询就业。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