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黑龙江省导游服务职业技能大赛决赛成功举办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2022年黑龙江省导游服务职业技能大赛决赛成功举办

来源:中工网
2023-01-25 09:07

据黑龙江省总工会微信公众号“黑龙江工会”消息,1月17日,由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总工会、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举办的2022年黑龙江省导游服务职业技能大赛决赛在哈尔滨伏尔加庄园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最终产生一等奖3名、二等奖12名。省总工会党组成员、省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吕光英出席决赛启动仪式。

本次大赛由省导游协会、伏尔加庄园、省教科文卫体工会承办,得到了各市地、各单位和广大导游的积极响应。在初赛中,229名选手的黑龙江景区讲解视频,吸引了全国各地的网友参与网络投票,总访问量3116万人次,总投票量1024万票,社会反响热烈。经过18位省外专家评委观看视频打分,产生30强。在线下复赛中,经过实操带团、知识问答、现场导游词创作比赛环节,经5位省内专家现场打分,评选出前15名选手进入决赛,其余15名选手为三等奖。参赛选手对黑龙江省的景点、历史、文化、民俗等进行的讲解,进一步提升了“北国好风光,尽在黑龙江”的品牌影响力。

1

本次大赛以提高黑龙江旅游从业人员的业务技能、为龙江旅游事业培养技能人才为宗旨,以更好地为大美龙江做好代言、为龙江文旅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为目标,通过以赛代训的方式,发现了一批讲政治、素质好、业务精的优秀导游,发挥了以点带面的示范引领作用,提振了龙江导游的士气,展示了龙江导游的风采,搭建了龙江导游素质提升的平台,激发了龙江导游的工作热情。

责任编辑:郭丽娟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