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外经贸工会弘扬宪法精神 普及宪法知识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山东省外经贸工会弘扬宪法精神 普及宪法知识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12-08 21:03

原标题:山东省外经贸工会弘扬宪法精神 普及宪法知识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杨明清 通讯员孙权 黄沁

在第五个“宪法宣传周”,山东省外经贸系统职工志愿服务队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联合上海锦天城(青岛)律师事务所,以“12.4宪法进企业”为主题,开展宪法宣传周志愿服务活动。

12月1日,山东省外经贸系统职工志愿服务队及普法律师团队深入中国烟草山东进出口有限责任公司及山东省青岛市市南区湛山街道东海一路社区开展宪法普法宣传活动。现场向烟草公司职工及附近居民宣传普及宪法知识,现场发放宣传材料300余份,开展法律咨询50余次,进一步增强宪法宣传的吸引力。普法律师用职工喜欢听、愿意看的形式,用接地气、有温度的鲜活语言,讲准宪法、讲透宪法、讲活宪法,真正使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法治思想和宪法知识深入职工心中,不断提高广大职工群众法治意识,提升法治素养。同时,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向现场广大职工群众介绍工会职能、会员福利、入会方式、齐鲁工惠APP使用等内容,也让大家进一步熟悉了解工会工作,不断扩大工会组织影响力。

“以前只是知道12月4日是国家宪法日,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不太了解宪法具体内容。通过今天的普法活动,才知道原来宪法规定了公民最基本的权利与义务,是自己权利的‘保障书’,今后自己一定要做宪法的坚定拥护者和支持者!希望上级工会能够多组织开展这类普法宣传活动!”职工孙琛现场说道。

12月2日下午,山东省外经贸系统职工志愿服务队来到中国外运华中有限公司,将宪法知识送到企业生产一线,青岛主会场与各地分会场接近150名职工参与活动,志愿者们现场向楼宇内的职工发放法律宣传手册、宪法宣传资料共计150余册;宣讲律师以案例诠释的方式,讲述了物流企业在货运、仓储、保险合同方面的风险点,巧妙穿插宪法普法内容,既提高了企业对风险防范的高度重视,又创新了宪法普法形式,实现了企业风险规避和普法宣传“两手抓、双促进”的良好效果。

下一步,山东省外经贸工会将不断创新普法宣传活动形式,发挥好普法宣传志愿者先锋队作用,持续做好“宪法宣传周”“工会法治体检”“工会法律援助”等普法维权活动,不断擦亮工会维权服务品牌,在全系统营造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风尚,不断提升系统职工的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