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美军秘密改装供乌“海马斯”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美媒:美军秘密改装供乌“海马斯”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2-12-06 16:37

原标题:

美媒:美军秘密改装供乌“海马斯”

美国《华尔街日报》当地时间12月5日报道说,美国向乌克兰提供的“海马斯”高机动多管火箭炮系统经过了秘密改装,无法发射远程炮弹打击俄罗斯境内。这是美方希望避免与俄方激化矛盾。

报道称,截至目前美国已向乌克兰提供了20台“海马斯”高机动多管火箭炮系统以及射程80公里左右的配套弹药。报道还援引一名美国官员的话称,美国国防部方面已对发射装置进行了特殊改装,使其无法发射远程弹药。据报道,如果给海马斯装备远程弹药,乌军将能打击到俄方领土上的目标。目前,美国五角大楼和乌克兰军方都拒绝对改装海马斯的报道作出回应。俄罗斯外交部此前警告,如果美国向乌克兰提供远程弹药,美国将跨越“红线”。《华尔街日报》评论称,美国政府是希望在支持乌军的同时,避免与俄方激化矛盾。

俄媒:美方前后表态矛盾

就改装海马斯一事,俄罗斯媒体称,美媒的报道与美方此前的表态是矛盾的。美国驻乌克兰大使布里奇特·布林克今年6月曾表示,使用何种射程的弹药完全取决于乌克兰。

今年以来,美国已经承诺向乌克兰提供价值近两百亿美元的武器装备等军事支持。俄方多次谴责美方做法是在加剧紧张局势,火上浇油。不少分析人士指出,美国为乌克兰持续提供军事支持,其真实意图是在让乌克兰危机尽可能延续下去,最大程度服务其自身政治和经济利益。冲突持续时间愈长,美国获利愈丰。

责任编辑:刘川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