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延庆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率达65.3%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北京延庆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率达65.3%

推进建立纵横交织、覆盖广泛的工会组织体系

来源:中工网
2022-12-05 15:23


中工网讯 据劳动午报消息,记者近日从延庆区总工会了解到,截至目前,北京市延庆区现有直属基层工会67家,单独基层工会507个,涵盖单位3277个,工会会员总数52483人。其中,新就业形态劳动者3751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率达到了65.3%。全区基本建立了纵横交织、覆盖广泛的工会组织体系和联系广泛、服务职工的工会工作体系。

今年,延庆区总工会开展建会“十百千”专项行动,全面落实网上建会入会、统一建会流程、规范网上入会,并推广普及“北京工会i会员”小程序入会,开通非工作时段专项授权系统审批,确保职工即时入会、即享服务。截至11月底,延庆区全年线上线下已完成新建会单位16家,其中工会联合会1家,单独基层工会15家。单独基层工会中,百人以上3家,25人以上7家,10人以上5家。百人以上新建会任务完成率达到250%,超额完成北京市总工会下达的建会任务。同时,该区百人以上已建党组织的“两新”组织工会组建率达到100%。

与此同时,延庆区总工会还顺利完成国企改革工会组建任务,完成延隆、夏都园林两家国有企业工会组建工作。至此,延庆区区管一级11家国有企业建会率达到100%。

据延庆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区总工会探索“双沟通”工作新模式,延伸打造“流动工会服务站”。综合运用“一对一”沟通、集体沟通、混合沟通等多种形式,健全完善“一企一档、一企一策”,推进企业沟通会提质增效。同时,坚持乡镇、街道、园区每周开展一次职工沟通会,规范固化区级沟通日,丰富职工沟通会内容,延伸打造“流动工会服务站”。截至目前,全区共开展职工沟通会119场,企业沟通会22场,职工咨询3355人次。 (劳动午报记者 马超) 


责任编辑:郭丽娟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