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手机囚徒” - 漫评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图说|“手机囚徒”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12-01 07:47

有logo

赵春青/图 弓长/文

据11月24日《中国青年报》报道,睡前刷手机已经成为很多人的习惯,但长时间如此,会给人们的健康与生活带来危害。近日一项调查显示,90.5%的受访者都有睡前刷手机的习惯,有61.7%的受访者吐槽越刷越精神,导致影响睡眠质量和第二天的精神状态。

睡前刷手机,有人是因为白天太忙,只有睡前的一段时间属于自己;有人是因为压力大、情绪焦虑,把刷手机当成一种休闲和解压的方式。但睡前刷手机的危害也不少,正如报道所说,容易越刷越精神。而睡得少、睡不好,势必影响第二天的工作和学习等,长时间睡眠缺失还可能引发多种疾病。手机依赖症可能确实不好治,但想想它的危害,人们还是应该多一些自律和克制。毕竟,没了健康这个1,其他都是0。

责任编辑:李嘉宇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