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反其道而行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图说|反其道而行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11-30 09:02

【图说】

原标题:反其道而行

图片1

赵春青/图 弓长/文

据央视新闻报道,近日,黑龙江的一位妈妈分享了一段“反向育儿”视频,在仅有0℃的天气,3岁女儿执意穿单薄的公主裙出门,她不但没有阻止反而让女儿亲身去感受冬天的温度,并同时跟在她后面询问“冷不冷”。这引发网友热议:“让孩子感受一次会比说教100次效果还要好”。

孩子对很多事物并不熟悉,成长中总会出现一些“叛逆”时刻。按照传统的家庭教育理念,不少父母会采用说教甚至打骂等方式向孩子传输某些生活常识。如今,一些年轻父母却反其道而行,通过体验式教育让孩子在挫折中“吃苦头、明事理”。不过,这种“反向育儿”的方式未必适合所有家庭和孩子,也未必适合所有场景,家长在尝试的时候还须把握好分寸与力度。教育本就是一项复杂的“工程”,不能过分强调“育儿公式”、一味复制别人的经验。话说回来,谁的童年里没有“二两反骨”呢?不妨给“摸石头过河”一些时间和包容。

责任编辑:宋环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