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定西市“直播带岗”促就业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甘肃定西市“直播带岗”促就业

来源:定西日报
2022-11-26 11:32

标题:定西市“直播带岗”促就业

定西日报讯 (新定西·定西日报通讯员陈璐)今年以来,定西市人社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稳就业保就业各项决策部署,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就业服务工作,积极整合资源,拓展服务渠道,创新招聘形式,大力开展“直播带岗”等多种形式的线上招聘活动,实现疫情期间“就业服务不打烊、招聘求职不停歇”。

创新方式拓渠道,灵活招聘扩就业。始终将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就业作为就业工作的重中之重,积极开展暖心就业服务,统筹开展“10+N”就业服务专项活动及“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进校园、青春招聘会等系列招聘活动,全方位多渠道助力重点群体就业。及时调整工作思路,不断适应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和市场需求,创新采取“线上+线下”“综合+专场”“定期+灵活”等招聘方式,积极搭建人力资源供需平台,有效降低求职招聘成本。截至目前,全年已开展93场人才招聘会,1526家用人单位发布岗位需求38486个,达成初步就业意向7636人。

精心谋划广对接,供需匹配保就业。持续推出各类行业性、区域性和针对不同人才类别的专场招聘活动,运用新闻媒体、网站、抖音、快手等新媒体渠道,及时发布招聘公告。鼓励用人单位细化招聘条件,引导毕业生准确填写求职信息,提高双方信息匹配率,探索招聘求职信息双向精准推送,促进用人单位和毕业生高效对接。同时,强化信息审核,为求职者提供优质岗位,分群体、分专业组织“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退役军人、残疾人等专场招聘活动,不断提高招聘活动的针对性和供求双方匹配度。目前,已举办2022年“春风行动”定西市(联合)大型招聘会、定西市赴兰州财经大学进校园专场活动等各类现场招聘25场次,有692家用人单位发布用工岗位需求19793个,达成初步就业意向3516人。

直播带岗搭桥梁,职通云端促就业。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开展直播带岗、视频双选、企业云宣讲等活动,加大线上招聘频次,千方百计促进高校毕业生、残疾人、返乡农民工、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就业。市人社局积极响应在定西市融媒体中心启动市县(区)人社局长“直播带岗暖心行动”,县区分管领导、人社局长纷纷上阵,围绕“一高二进三送”等活动内容直播带岗,集中为各类求职者送政策、送岗位、送服务、送温暖,全力帮助求职者实现就业。截至目前,举办定西市2022年“百日攻坚行动”暨大中城市联合招聘定西市高校毕业生金秋直播带岗等线上招聘活动68场,834家用人单位发布用工岗位需求18693个,达成初步就业意向4120人。

责任编辑:郭丽娟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