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十年·奋斗在路上|为员工办实事的贴心书记 - 这十年·奋斗在路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这十年·奋斗在路上|为员工办实事的贴心书记

来源:中工网
2022-11-16 15:30

亲切的笑容,和蔼的面孔,目光里透露出一丝坚毅,这是曾担任长安民生物流南京住久党支部书记、总经理的曹锐放下“架子”,挑起“担子”,他是为员工办实事的贴心书记。

“我们很多员工上班离家远,很希望能在公司建个电动车充电桩....”一次员工恳谈会上,不少员工都提出这个建议。

一时间会场陷入了安静,几位员工代表眼巴巴地看着曹锐,诚恳地说:“公司附近的房租贵,大伙要不就是新来的大学生,要不就是从外地来打工,只能住的远一点省钱,现在电动车也不能回家上楼充电,上下班真的不方便。”

曹锐心里已经做好了打算,他斩钉截铁地说:“既然这么多员工提出了需求,我们就要认真研究落地……”

这已经不是他在恳谈会上第一次表态了。每季度一次的员工代表恳谈会,他都雷打不动地出席。支部里有人劝道:“恳谈会耗时耗力,不如改成信息公开栏的好。”可曹锐却一直坚持着当面交流,他深信:“只有面对面的交流,才有可能发现问题,解员工难题。”

有时遇上棘手的事儿,他往往比员工还要心急。在他的牵头下,员工自助充电桩在一个月后正式亮相。说到做到,这是他对员工办实事的承诺。

说起这个,就不得不提另一个数字——637碗,他记得这是迄今为止做过的小面的碗数。

冬日里沸水滚滚,雾气缭绕;夏日间酷热难耐,汗湿衣裳,沾满雾气、汗水的眼镜虽看不清前来吃面的员工面孔,但他还是会在端上面的那一瞬间,给每位员工送上一句“祝你生日快乐!”,透过水雾氤氲的眼镜,他看到的是一张张欣喜感动的笑容。

擦擦通红的双手,解开厚厚的围裙,曹锐总是喜欢端着一碗面,与员工们一同品尝:“最近工作怎么样”“加班还辛苦么”“独自在外打拼,家里怎么样”……每逢小面日,食堂总是充满了欢声笑语和浓浓温情。

曹锐对设施物品要求很高,小面原料要保证新鲜,劳保用品质量要过硬;自己使用的则是能省则省。在这事上,他还藏着不少“小秘密”。

“我的劳保服扣子掉了,你知道附近哪里有裁缝铺的么......”平日里说一不二的曹锐,此时正怪不好意思地在跟同事请教。“要不我给您拿件新的吧。”“不不不,能省一件就多省一件,你瞧这扣子补补又可以跟新的一样了。”曹锐连连摆手。

“你帮我看看,网上还能找到差不多的白色杯盖吗?昨天喝水不小心打碎了……”久而久之,每当曹锐面露难色地来向同事们请教,大伙就知道:曹书记又有“小秘密”了。(柳惠宇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