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闭幕 参会嘉宾广泛性、代表性创历届之最 - 时政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2022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闭幕 参会嘉宾广泛性、代表性创历届之最

来源:中工网
2022-11-11 16:17

中工网记者 王天玥 王妍 杨静雯

11月11日上午,2022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新闻发布会在浙江乌镇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网剧场举行,为期三天的2022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落下帷幕。

此次峰会是世界互联网大会国际组织成立后的首次年会,围绕“共建网络世界 共创数字未来——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主题,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受到国际社会广泛关注。参会嘉宾的广泛性、代表性持续提升,来自1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100多位嘉宾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会,创历届峰会之最。

2

11月11日上午,2022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新闻发布会在浙江乌镇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网剧场举行。中工网记者 杨静雯 摄

本届峰会突出国际组织年会特色。首次举办会员代表座谈会,来自国际组织、全球互联网领军企业、权威行业机构、行业组织等领域的30余位会员代表应邀参加,围绕全球互联网发展机遇与挑战、世界互联网大会未来发展等议题深入交流,形成广泛共识。

峰会继续坚持守正创新。继续举办精品案例展示、领先科技成果发布、互联网之光博览会、直通乌镇大赛等活动,生动讲好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全球故事,震撼发布世界互联网科技发展最新成果,成功搭建互联网产品项目人才对接平台,充分打通互联网创新各要素互动渠道,吸引国内外各方踊跃参与。发布《世界互联网发展报告2022》《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22》,展现互联网发展重要成果。

本次乌镇峰会还推出数字经济产业合作大会、数字赋能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展示、长三角一体化数字文明共建研讨会等3项“永久举办地特色”活动,集中展示浙江运用互联网创造共同富裕新图景的生动实践,全面展现浙江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靓丽成果。

作为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的亮点活动之一,此次“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吸引了40个国家和地区的415家中外企业参展,组织开展了74场新产品新技术发布活动,之江实验室智能计算数字反应堆、卡巴斯基反无人机入侵系统等“黑科技”悉数亮相。首次开设“互联网之光云展厅”,利用3D、虚拟现实技术,打造沉浸式、365天不落幕的“线上云展”。

3

2022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互联网之光”博览中心场馆外部。中工网记者 杨静雯 摄

乌镇峰会已连续成功举办九届,明年,乌镇峰会将迎来第一个十周年,让我们共同期待全世界的朋友再次齐聚水乡乌镇,共话数字未来。

责任编辑:王沥慷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