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匠汇·第二批南海工匠|熊永安:深耕领域30年 甘为园丁育新人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匠汇·第二批南海工匠|熊永安:深耕领域30年 甘为园丁育新人

来源:中工网
2022-11-10 15:35

深耕领域 潜心钻研

因为家境关系,熊永安与厨师结缘,进入技校学习,怀着学一门手艺的想法,从此开始踏上了烹饪之路。毕业后的熊永安凭借着优异的表现得到了很多宝贵的工作机会,后来受哥哥的影响,决定成为一名烹饪教师。经过多年的积累,凭借着扎实的烹饪理论知识和精湛的实操技艺,获得了多项荣誉称号和职业资格证书。

640

2019年成立了熊永安海南省技能大师工作室,2020年成立了熊永安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该工作室现有成员9名,熊永安带领团队结合本校学生实际,完成了多本书籍(工学一体化校本教材)的编撰和开发,及时解决了教育教学中的难题,并多次指导学生参加国内烹饪比赛,形成了阶梯化培养人才模式,他不断用劳模精神激励团队成员,为学校烹饪专业的发展和烹饪人才的培养做出了巨大的努力。2021年8月,三亚市总工会设立“熊永安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

身怀绝技 独具匠心

熊永安从事烹饪行业10年,坚守烹饪教育行业19年,有深厚的操作技能和丰富的专业理论知识。熊永安说:“只有不断学习,不断创新,才能提升自己的技艺”。多年来,他带领团队通过利用海南本地的食材,迎合本地市场,创新、开发地域特色菜品,弘扬、发展琼菜技艺和文化,充分发挥了劳模工匠的示范引领作用。

工作室自成立以来,在劳模精神的辐射带动下,工作室团队成员在尽责做好本职教学工作的同时,坚持科学烹饪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积极主动创新,以技术革新、菜品研发等为主题,有针对性地开展技术攻关等活动,以“传、帮、带”的方式开展烹饪技能培训。

以诚心教 以素心活

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一步一个脚印,他凭借着丰富的工作经验,很快就做好了从厨师到教师的角色转换,在长期烹饪专业一线教育工作中,积累了丰富的烹饪专业教学经验,培养了2000多名中、高级工学生,并且有很多学生已成为业内骨干的厨师精英。

在课堂上,他有条不紊地操作每一个步骤,娴熟的刀工、行云流水的动作让学生不断拍手叫好。“看到孩子们学有所成,让我很有成就感”。熊永安说,与学生打交道,他乐在其中。

熊永安技能大师工作室的成立,旨在依托于工作室,开展烹饪专业技术人才的培养、经验交流、专题讲座、社会培训、技术服务等方面的工作,发挥团队的引领和辐射作用,培养创新型烹饪技能人才,为企业、酒店输送更多更优秀的人才,带动地方烹饪人才的就业。

下一步,工作室将继续发挥劳模的榜样作用,立足于本职工作,深化各项工作,为企业培养更多的中级、高级技师厨师人才,为海南自贸港做一份贡献。

(原载于2021年12月6日海南省总工会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