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匠汇·2020内蒙古“北疆工匠” |王绍成:他让火车检测设备更“聪明”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匠汇·2020内蒙古“北疆工匠” |王绍成:他让火车检测设备更“聪明”

来源:内蒙古广播电视台
2022-11-10 15:18

原标题:他让火车检测设备更“聪明”

641.webp

他叫王绍成,今年56岁,是包神铁路机务分公司东胜检修设备车间王绍成劳模创新工作室科技创新带头人,国家能源集团首席检修师。

641.webp (1)

自幼喜欢无线电技术的王绍成,一上岗就爱上了这一行。由于当时蒸汽机车的前照灯的照明光特别差,严重影响机车司机的瞭望,看到这种情况,王绍成就在想能不能利用电子技术对机车前照灯进行改造。

641

有了这种想法之后,在条件有限的情况下,王绍成做了大量试验,最终成功研制了蒸汽机车汞灯触发器,在蒸汽机车下线之前,单位一直使用王绍成的这项技术。

641 (1)

“这是四通道,发出的信号是5公里每小时,接受的信号也是五公里每小时,检测的设备现在行了,合格。”在从事一线生产作业的同时,王绍成将自己大部分工余时间和休息日用在了科技保安全、解决生产难题,改善作业情况的技术改造与技术创新上。“原来可能得要干五六个小时,现在可能也就是十几二十分钟,哪儿有问题,我的机器就能很清楚的告诉你。”

641.webp (2)

2013年王绍成带着研制的机车轴温报警装置故障检测仪去参加德国第65届纽伦堡国际发明奖,并获得了金奖,这一次也让世界看到了中国工匠的风采。

641.webp (3)

但王绍成并不满足于自己的成就,怎么带好团队和徒弟们成了他眼下最关心的事儿——“最起码把你自己的所学的一些经验应该毫无保留的传承给他们,让他们少走一些弯路。”

641 (2)

2010年王绍成被授予全国技术能手荣誉称号,2013年被评为中央企业劳动模范,2019年王绍成劳模创新工作室获批为自治区级技能大师工作室。

641.webp (4)

从业30年,他创造性的将自身所学用于铁道机车检查、修理、维护,给企业带来巨大效益的同时,还自主完成科技创新与技术改造近40项。王绍成用成绩装点着职业生涯,诠释着新时代的工匠精神。

641.webp (5)

新时代的工匠,首先对待工作要尽职尽责,搞创新也要经得起压力。

——这就是王绍成心中的工匠精神

(原载于2020年12月27日内蒙古广播电视台)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