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匠汇·第三届青岛大工匠|李晓鹏:海洋石油工程的“钢铁裁缝”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匠汇·第三届青岛大工匠|李晓鹏:海洋石油工程的“钢铁裁缝”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11-07 20:31

原标题:

李晓鹏:海洋石油工程的“钢铁裁缝”

1

李晓鹏,海洋石油工程青岛有限公司电焊工、高级技师,16年来一直冲在焊接工作的最前沿,考取了35项国际焊接资质,参加了20余个国内外项目的工艺管线焊接工作。在625镍基复合管、钛合金、超低温钢等特殊材质焊接方面,技术水平处于国际领先地位。连续两年获中央企业技术能手、中央企业岗位能手等荣誉称号。2013年参加乌克兰国际焊接技能大赛,成为中国海油首个在国外比赛获得冠军的电焊工;2015年在亚马尔项目中,研究推广了超低温碳钢焊丝操作手法,解决了超低温焊丝在海油工程建造业首次使用中的焊接难题;2020年在全球首座十万吨级深水半潜式生产储油平台陵水17-2项目中,总结了一套一次成型的焊接手法,完成了承受480公斤水压试验的500多道双相钢小管径(Ø18×1.5mm)手工焊接任务。(文/图 张威 张蕾 王子枫)

(原载于2021年11月08日工人日报)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