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十年·奋斗在路上|12年从普通工人到机电领域专家 - 这十年·奋斗在路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这十年·奋斗在路上|12年从普通工人到机电领域专家

来源:中工网
2022-11-03 14:25

“图纸不离手,技术不离口,早晚在工地,电话响不停”。这是大家对中铁电气化局西安电化公司合肥地铁2号线东延线机电项目经理李果的印象。

2010年刚刚毕业的他,带着满腔的热情和梦想来到中铁电气化局西安电化公司,已参加10余个项目的建设。12年日复一日的付出让他从普通的技术工人进步到公司机电领域的专家。他吃苦耐劳,求真务实,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了非凡的成绩,诠释了当代青年员工奋发进取的优良品质。

对待工作,他从不挑肥拣瘦。2016年,大连地铁1号线工程掀起大干热潮,风水电四标段工期紧、任务重,作为先遣部队,时任项目总工、副经理的他深知肩上的担子有多重,他带领19名青年员工白天复勘现场、制定标准,晚上审定图纸、编写方案,圆满完成了施工任务。在河口站大型风管安装过程中,经过反复论证,他应用大系统风外法兰连接改内法兰连接技术,有效解决了吊顶标高不足,在提升风管安装效率的同时保证了风管连接的严密性,为综合管线排布、装修吊顶的施工节省了有效的空间。在合肥地铁5号线机电装修项目管线优化过程中,他带领技术人员利用BIM技术建模,通过碰撞检测、漫游模拟,减少了413处碰撞点,整体层次分明、管线交叉更少,解决了管线“打架”问题、保证了各专业检修空间,节约施工成本近20万元。他所带领的QC小组连续三年荣获集团公司“优秀QC小组”称号,2016年、2017年连续两年荣获北京市“优秀QC小组”称号,个人荣获业主单位“先进个人”、大连市“优秀共青团员”、集团公司“青年岗位能手”、集团公司“优秀共产党员”、集团公司“十大项目管理标兵”等荣誉。

对待工作,他始终坚守初心。2020年年初,面对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他第一时间奔赴合肥地铁项目一线,和项目员工并肩作战,加班加点确保工期节点按期兑现,保质保量完成了各项生产任务,各项工作得到了建设单位的充分肯定,他用严谨的工作态度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换来业主等外部单位的一致认可。所负责的合肥地铁5号线机电09标项目先后荣获合肥市轨道交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先进集体”和“抓好安全质量,奋战二季度,夺回疫情影响工期”劳动竞赛“先进单位”。同年7月,安徽江淮地区遭遇多轮暴雨袭击,他主动请缨,带领项目50多名员工冲锋一线,先后5次投身抗洪抢险工作,履行了央企员工的责任担当。

“作为青年员工,要时刻严格要求自己,不忘与时俱进。我们要善于思考和总结,并在实践中综合应用。”12年初心如一,他对自己始终高标准、严要求,用热情、勤奋与自信顽强书描绘了一幅生动的青春画卷,勾勒出了一道绚丽的理想彩虹,所散发的优良品质也激励着一批批新入职的大学生。(马佳瑶)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