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盛恩利:昼夜奔忙送“光明” - 先锋个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四川先锋|盛恩利:昼夜奔忙送“光明”

来源:中工网
2022-10-28 16:11

“好的,你别着急,我们马上就到。”8月15日早上8时20分,国网眉山市彭山供电公司盛恩利刚到供电所做完接交班,便接到了公义街道客户曾伟打来的报修电话他立即带好工器具和值班同事周洪一起赶赴故障现场,开启了抢修工作。

15分钟后,盛恩利和周洪来到曾伟家中。从抢修车上下来,两人边走边戴好安全帽和手套。“你的表计开关烧坏,建议买一个相同型号的回来,我们帮你安装好。”找到故障原因后,盛恩利建议道。

“在哪个地方呢?好的,请稍等一下,我们处理完故障后,立刻过来。”在等待用户购买开关的时候,盛恩利的报修电话再次响起,公义镇供销社赵利平打来报修电话。

9时,盛恩利和同事仅用了10分钟时间,就为曾伟家更换了新的开关,故障排除,并帮曾伟家排查了室内线路安全后恢复了送电。在用户的不断感谢下,盛恩利和同事回到了抢修车上,马不停蹄奔向下一处报修现场。

盛恩利(右一)

盛恩利(右一)和同事在抢修现场。

一上午,盛恩利和同事处理了1处开关烧坏、2处接户线烧坏的故障,时间已经到了中午12时20分。在供电所食堂刚吃了几口饭,盛恩利又接到了古井2社客户赵元萍的报修电话,称家中停电了。想到近40度的高温,盛恩利急用户所急,拿起安全帽就往外冲。他扛起梯子对同事说:“现在温度正高,这个时候打电话来,一定是非常着急,我们跑快一点,群众就少停一会儿电。”

安全帽、长袖工作服、手套……这些是电力抢修人员全年的“标配”,即便是高温天气,他们必须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才能安全作业。

到达现场后,盛恩利敏捷地爬上梯子,同事在下面扶梯子,顶着烈日对故障进行检查,“负荷太大,接户线被烧坏了。”几分钟后,盛恩利和同事的脸被太阳晒的通红,浑身已是大汗淋漓,汗水沿着脸颊往下滴。找到故障原因,两人立即从抢修车里清理材料进行抢修,一个多小时后,故障排除。

“太热了,来,喝两支。”盛恩利拿出藿香正气液,两人一人喝了两支,顾不上休息,他又接起了下一个抢修电话……

DSC_5367

盛恩利在进行抢修工作。

16日凌晨12时,盛恩利和同事刚休息,谢家镇出现雷雨天气,污水厂避雷器被雷击坏,又火速赶往故障现场。3时许,盛恩利接到10千伏谢公线停电巡线通知,巡视完线路恢复送电后,又赶到公义镇政府台区合总漏保开关、更换供电所台区开关,完成工作任务,已是凌晨5点多。

早上7时30分,盛恩利又和同事们赶到杉杉新材料有限公司保电现场,在做保电前的检查准备工作时发现,由于前一晚下雨导致现场线路故障,于是启动现场发电机保电。9时,气温已达40度,保电活动正式开始。盛恩利按照保电工作安排,驻守在配电柜旁边,由于配电柜在发电车排气孔,他站的位置温度陡增,盛恩利顿时脸色苍白,觉得恶心,他才意识到自己中暑了。为了不影响保电工作,他赶紧喝了2支藿香正气液,硬是支坚守了1个多小时,直至保电任务结束。

DSC_5286

盛恩利在进行抢修工作。

这一天一夜,盛恩利不是在抢修就是在抢修的路上。这个夏天,“充实”二字是盛恩利最真切的感受。盛恩利说,“连续的高温天气下,一天要接50多个群众求助电话,跑十多个抢修点,经常是吃饭刚端到碗,或者刚躺下,接到抢修任务也要立即出发。工作服是湿了又干,干了又湿,蚊虫叮咬是家常便饭。”

问起盛恩利觉得工作辛苦不辛苦时,他说:“辛苦肯定辛苦,但是干到这个工作,就是我们的责任,我们多辛苦,群众就多清凉一点,值得!”

  (推广)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