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盛通公司:守好社区防疫“最后一公里” - 先锋团队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四川先锋|盛通公司:守好社区防疫“最后一公里”

来源:中工网
2022-10-28 14:04

自成都8月26日疫情发生以来,盛通公司党委闻令而动,充分发挥国企责任担当,积极组织动员党员干部职工上前一步、服务群众、主动作为,积极投身基层疫情防控工作,守好社区防疫“最后一公里”。

肖

肖中建

“我是党员、退役军人,必须上!”今年刚满50,拥有12年军龄的盛通公司职工肖中建在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中说到。“我们小区情况特殊,新换的物管还没有进场,基本上没有人主持事务,我们要做的就是尽量将业主们都号召起来、团结起来,只要有需要,我们都第一时间去做。”肖中建所在的小区成立了临时党支部,作为一名党员,肖中建主动请缨第一个加入了其中。每天一早,肖中建就带上女儿穿梭在小区各个角落。“特别是2号晚上,核酸检测系统出现了异常,为了安抚大家的情绪,保障现场秩序,我们只能耐心细致地解答。经过6个小时的努力,全体居民顺利完成当日核酸检测。”自2号参加志愿服务以来,肖中建投身一线志愿服务6天,累计服务7200余人次。

吴怡欣

吴怡欣

“请大家戴好口罩,测量体温,扫场所码,有序进入,无健康码人员请带上身份证走人工通道……”4号早上6点半,在眉山市东坡区富牛镇土地乡乡政府,盛通公司眉山市交通基础建设PPP项目路面工程项目职工龙方东、团支部书记吴怡欣早早地穿上防护服忙碌在核酸检测一线。经过6个小时的努力,他们顺利帮助当地3000余名群众完成核酸检测,同时,项目还第一时间为医护人员送去矿泉水和口罩,对他们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第一次穿上防护服,切身体会到了‘大白’的不易与艰辛,致敬所有奋战在抗疫前线的医护人员。”服务结束后吴怡欣有感而发。

李方竹

李方竹

李方竹是盛通公司一名即将退休的女职工,她主动向社区申请加入志愿者服务行列。面对困难,李方竹说“越是艰难时刻越要挺身而出,既然总要有人站出来,为什么我不可以?”凭着这样一股韧劲,李方竹每天从早上8点到晚上9点,平均每天服务时长14小时,参与核酸检测、人员流调、信息统计、物资配送、值守执勤等工作……整整18天,李方竹的身影穿梭在小区的各个角落,虽然个子不高,但小区居民称呼她为“女超人”。她用实际行动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展现出了巾帼不让须眉的精神意志和国企职工的社会责任担当。

  (推广)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