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阆中古城景区服务中心票务与讲解服务股:为建设世界古城旅游目的地贡献更多力量 - 先锋团队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四川先锋|阆中古城景区服务中心票务与讲解服务股:为建设世界古城旅游目的地贡献更多力量

来源:中工网
2022-10-28 14:04

四川阆中古城景区服务中心票务与讲解服务股现有干部职工5名,班组全体职工奋勇争先、锐意进取、勇于奉献,以服务于阆中古城旅游发展大局为宗旨,积极优化旅游发展环境,为阆中创建世界古城旅游目的地作出了应有贡献。

班组始终坚持把“工人先锋号”思想融入到平时业务工作中,秉持“服务大局、精益求精”的根本取向,持续强化班组职工的服务意识和专业素养。

2022四川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讲解员培训 授课现场

2022四川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讲解员培训授课现场

疫情发生以来,班组职工迅速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第一时间冲在景区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全程在岗抓好景区疫情防控宣传,认真做好古城街道主入口值班值守、扫码验码、消毒消杀、人流管控等,充分发挥工人先锋模范作用,全力以赴助推景区游客和居民“零感染”、红黄码游客“零进入”、防控排查“零死角”。

在景区的日常管理中,班组全体职工活跃在地质灾害防控、抗洪防汛、森林防火、景区消防、日常巡查、志愿服务、游客疏导等一线工作的前沿阵地,实现景区重大安全事故零发生、游客重大投诉零发生。在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他们科学合理规划景区公益广告布局,完善景区服务设施设备,全方位多角度地做好创文宣传工作,营造了浓厚的创文氛围,全力推进创文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为广大市民游客营造了舒心优美的游览氛围,得到了市民游客的衷心点赞。

班组负责人李亚林参与国、省重要接待100余次,高质量完成南充市第二届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现场准备和现场解说工作,开展导游讲解与培训60余场,为提高阆中整个讲解团队的业务素质发挥了关键作用。2016年,李亚林被评为“十二五”期间南充市旅游行业十大突出贡献人物,同年被国家旅游局授予“中国好导游”称号,2019年被省政府授予“金熊猫奖”。班组职工高雪梅荣获2019年度阆中市委市政府表彰“妇女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在古城街道为游客、市民发放口罩

在古城街道为游客、市民发放口罩

为全面保障2022四川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顺利召开,按照“办好文旅大会”工作安排部署和解说员培训行动工作计划,该班组坚持精准施训,成立了景区服务中心工作专班,配备了2名班主任和6名后勤跟班组长,统筹协调推进培训工作。通过点名调训、靶向施训、分级轮训等方式,对从各相关乡镇(街道办事处)、市级各相关部门抽调130名工作人员组建的文旅大会讲解员队伍,多方对接南充文旅职业学院、古管局、阆中师范、融媒体中心、名城研究会等理论知识深厚、实战经验丰富的行业内知名老师,对学员的礼仪、摄影、普通话、英语口语、阆中民歌、阆中旅游文化知识、茶艺等内容进行系统培训,实行以系统理论教育和综合素质教育为重点,现场授课和实地拉练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为期3个月的专题培训,在实践实战中不断提高学员的实践水平和随机应变能力。

班组职工坚决完成精准帮扶工作任务,真心、真情开展脱贫攻坚工作,深入农户家庭、田边地头,落实帮扶政策。

在以后的工作中,阆中古城景区服务中心票务与讲解服务股的全体职工将继续发挥“工人先锋号”的模范带头作用,履职尽责,继续秉持“创一流工作、一流服务、一流业绩、一流团队”的理念,为建设世界古城旅游目的地工作贡献更多力量。

  (推广)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