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罗江市政人:轻伤不下火线 奋力做文明城市的守护者 - 先锋团队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四川先锋|罗江市政人:轻伤不下火线 奋力做文明城市的守护者

来源:中工网
2022-10-28 13:50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是城市的守护者,他们走遍城市的大街小巷,对城市的“路、树、管、灯、井、草、场”了如指掌,他们以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为目标,恪尽职守,“轻伤不下火线”,用行动诠释责任与担当。“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是罗江市政人的完美展现。

2022

许洪德拆除八景苑危险提示牌。

许洪德,男,罗江区市政公用设施管理所副所长,现年55岁。近日来,酷暑难耐,地面温度高达35℃,作为一名市政人,因其工作性质的特殊性,必须对全城区的市政设施进行维修、管护,汗水浸湿了衣服,额头上更是汗如雨下,就这样日复一日,他用脚丈量着这个城市,用手守护这座城市。日夜辛劳导致身体出现了健康问题,额头长出了疱疹,医生说这病得多休息,打针、照红外线不能落下,他不顾医生劝阻,固执地忙碌在罗江城区的每个角落。白天查看破损井圈井盖、清理绿化带枯枝杂草等,夜晚维修路灯线路,下雨时去清理排水、查看汛情,雨水、汗水交织着,疱疹没有得到很好的护理,发了炎、面积增大了,半边脸肿了,眼睛红了肿了,看着很瘆人。同事询问他情况,他笑笑说:“没事,隔几天天气凉了就好了。”“许所,万安南路盛玛特红绿灯路口井圈有破损。”“好,马上去处理。”许洪德又忙碌的赶去现场了。短短几天,处理问题井盖10余口,恢复隔离栏100余米,修补路沿石60余米……

20

肖东创城巡查清理电缆线。

市政所是对城市市政设施进行管理、维护,他们中年龄最大的有58岁,最小的33岁,他们为整个城市的绿化、照明、市政等默默耕耘。7月31日下午,在安平桥有一名职工满脸鲜血正手扶着掉落的广告牌,他就是市政公用设施管理所绿化组组长肖东。当日下午,罗江遭遇大风,作为市政人的肖东在巡逻到安平桥路灯杆上有被吹落的广告牌时,他赶紧去捡拾广告牌,却因广告牌较大,肖东的额头不小心被广告牌划了条口子,汩汩鲜血直流,送到医院被缝了三针。本该在家休息,但为了这座城市的顺利运行,他依然选择继续在岗位上劳作,处理倒伏树枝、清理废线头、清理绿化带枯枝杂草、修剪草坪、清理金龙路树枝等。

近日来,肖东夜间忙路灯巡查检修,守护城市“光明”,处理箱变故障5处,维修路灯100余盏,白天勤管绿化养护,打造天然“氧吧”,恢复倒伏树木10余株,修剪树枝50余株,排除隐患2处。一人两头忙,同事担心他额头的伤势,他却说“军人退伍不褪色,只要单位需要我,我就义不容辞。”

烈日下,有市政人维护市政设施、清理绿化带的身影;夜幕下,有市政人维修路灯的身影;暴雨里,有市政人抢险的身影。这些热火朝天的场面,无一不彰显着罗江市政人追赶超越的强劲势头,作为城市管理、市政维护的中坚力量,罗江市政人一路走来,参与并经历了城市的每一寸变化。他们凭着“用事实说话”的底气、脚踏实地的工作、无穷的智慧和力量,谱写着城市建设与维护的交响曲。

  (推广)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