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达州市达川区总工会:汇聚力量 同心抗疫 - 工会行动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四川先锋|达州市达川区总工会:汇聚力量 同心抗疫

来源:中工网
2022-10-28 13:52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四川省达州市达川区总工会团结带领各级工会组织、职工群众、劳动模范等群体勇做“逆行者”,形成群防群控、联动抗疫的良好氛围。

动员干部职工、工会会员,组建职工志愿服务队500余个,在疫情防控中担当宣传员、信息员、调解员、监督员、服务员,协助开展防疫宣传、信息采集、秩序维护、文明劝导、心理疏导、物资保控等工作59700余人次,为疫情防控贡献职工力量。

为一线公安民警“送清凉”志愿服务

为一线公安民警“送清凉”

建立“工会+群团+志愿者”抗疫工作模式,组织发动共青团区委、区妇联等群团疫情防控志愿者104623人次。其中,组建职工志愿服务队500余个,协助开展防疫防控工作58600余人次;招募青年志愿者26333名,建立社会化青年突击队4支、社区小分队4个,累计动员青年志愿者35100余人次;组织巾帼志愿者开展防疫防控工作10866人次。

组织劳模抗疫先锋队,带领各级劳模、先进工作者主动参与在“疫”线,主动作为在“疫”线,在抗疫中彰显劳模担当。全区25名劳模、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先进工作者积极参加疫情防控300余人次,组织发动志愿者400余人,服务群众3万余人次。

为社区群众领送生活物资志愿服务

为社区群众领送生活物资

全区快递、外卖送餐、商场信息员等新就业形态工会联合会闻令而动、全力奋战,迅速组织快递小哥、外卖小哥、商场信息员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500余人,多措并举保供应、强配送。

充分利用自身职责优势,多方争取省、市工会系统和达川区委、区政府的关心、关爱,组织开展一线人员走访慰问、关爱活动。慰问医务人员100名、环卫工人400名、快递小哥200名、公安干警100名。收集新业态劳动者在抗疫情保民生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20余条,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和工会“娘家人”的温暖。(达川工区总工会)

  (推广)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