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黄万付:忠诚坚守 无私奉献 - 先锋个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四川先锋|黄万付:忠诚坚守 无私奉献

来源:中工网
2022-10-28 15:31

9月8日四川内江突发疫情后,四川成渝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成渝分公司内江管理处路产管护大队一中队清排障驾驶员黄万付,忠诚坚守,无私奉献,充分发挥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完成了疫情期间所辖路段安全畅通等保障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9月8日晚上,刚刚下白班的黄万付经过短暂思索,简单收拾好生活日用品,又回到中队驻地。向中队长报到后,他立刻检查各类清障车技术状况,并分别将其开往加油站加满油料。同事们都劝他回家休息,他却说:“我是一名清障车驾驶员,关键时刻我理应坚守岗位!”

疫情期间,黄万付同志成了多面手,上岗时段参与上路巡查、事故现场排障,收费道口指挥疏导交通,完成出勤任务后又是勤务兵、志愿者、传授师傅。多方面发挥自己的专长,并带动同事一起“战斗“、技术提升。

黄万付在收费道口指挥疏导交通。

当晚10时许,值班电话不时响起,咨询路况、车辆施救等各种诉求让当值夜班的同事们忙得不可开交。见此情景,黄万付顾不上休息,立即带领备勤队员参与处置工作。几位年轻的队员不让他参加,他说:“我是一名老党员,关键时刻理应冲锋在前!”

运送物资用品的工作落在了一中队肩上,黄万付更是主动领受任务,频繁往返于管辖路段,一趟又一趟地运送物资。在每日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时,他总是很早起床,身着橘黄色反光背心,穿梭在检测队伍的前后,全力维护检测现场秩序,叮嘱大家“戴好口罩,保持距离”,遇见队伍中有老人和学生,他都主动把他们带到队伍前方优先检测。

休息时,黄万付把年轻的清障车驾驶员召集过来进行清障车的研讨和实际操作,演示清障车操作要领,分享车辆施救工作经验;通过他的亲授,让更多的队员掌握清障车及排障技术,中队清排障能力得到整体提升

黄万付演示清障车操作要领,分享车辆施救工作经验。

9月12日夜间,中队值班电话急促响起,一台小型客车在管段内因无法出站,继续行驶时却发生故障无法启动了。电话那端,故障车驾驶员心情焦急、情绪激动。见此情景,本来不当班的黄万付主动对中队长说:“还是我去吧,我是老同志,有一定经验,处理起来更有把握一些。”他驾驶清障车到达现场后,主动安慰故障车驾驶员不要着急,并同他一起检查车况,发现车辆无故障,只是没有油料而无法启动。于是,他把驾驶人员引导至路外安全地带,为车辆设置好安全警示标志,又驾驶清障车来到了内江服务区,在一家经营户门店里终于找到了一只塑料油桶。当他开启警灯驾驶清障车再次回到故障车现场时,守候在路外的驾驶人员感谢之情溢于言表。为故障车辆加注完油料,目送车辆安全驶离后,他才收取标志筒,驾驶清障车返回驻地。

下班后,黄万付又在中队驻地,组织大家打扫卫生,整理物品,并亲自示范叠被子,提高中队人员的标准规范意识和内务管理水平。

黄万付组织大家整理物品,并示范叠被子。

这二十多天里,黄万付主动带领队员早上出操,进行队列训练,提升大家的团队和纪律意识;休息时,他把年轻的清障车驾驶员召集在一起进行研讨和实际操作,演示清障车操作要领,分享车辆施救工作经验。下班后,他又在中队驻地,组织大家打扫卫生,整理物品,并亲自示范叠被子,提高中队人员的标准规范意识和内务管理水平。

食堂工作人员不能到岗工作,于是,他主动承担起食堂的炊事工作,采购、择菜、烹饪等一肩挑,为驻点人员提供一日三餐。平日,他都在食堂忙碌,一旦车辆施救电话响起,他立刻丢下锅铲、饭勺迅速奔向清障车……就这样,同事们都亲切地称他为中队的“勤务兵”。

  (推广)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