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 | 四川自贡市总工会投身疫情防控 彰显工会担当 - 工会行动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四川先锋 | 四川自贡市总工会投身疫情防控 彰显工会担当

来源:中工网
2022-10-28 14:55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四川省自贡市总工会充分发挥工会组织服务基层、服务企业、服务职工的作用,主动开展防疫防控工作,全身心投入到防疫宣传、秩序维护、体温检测、社区防疫、心理疏导、复工复产等一线防疫工作中,用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奉献 、友爱、互助、进步”的篇章,彰显了工会人的责任担当。

赴一线开展防疫慰问

疫情发生以后,自贡市总工会采取有效措施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2月3日,自贡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宋国强到挂包的大楻桶社区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为他们送去口罩、消毒液和慰问金。2月7日,市总工会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彭涛带队赴富顺县东湖街道山林村和高石村开展疫情防控帮扶工作,并为两村分别送去慰问金和消毒水。 2月11日,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彭惬羚一行深入自贡鸿鹤制药有限责任公司慰问生产消毒液的一线职工,并送去慰问金,助力企业做好消毒液生产任务。3月24日,市总工会召开自贡援鄂医疗单位工会座谈会,向9个援鄂医疗单位工会赠送了口罩、洗手液、酒精和消毒纸巾等防疫物资,并委托医疗单位工会对援鄂医护人员家属进行慰问,向“最美逆行者”家属送上真诚的问候和由衷的敬意。

2020年,自贡市总工会累计筹集资金400万元,慰问疫情防控医护人员和一线职工4860人。

指导复工企业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

自贡市总工会指导复工企业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

贡市总工会指导复工企业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

3月4日、5日,自贡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查彬带队到自贡鸿鹤制药有限责任公司、市国投集团下属企业项目工地、自贡航空产业园指导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指导组对鸿鹤制药有限责任公司公司生产车间、食堂进行了现场察看,查阅了人员进出登记、体温检测、消杀消毒等资料,听取了食堂卫生、作息安排、就餐安排等情况介绍。指导组对市国投集团科创中心项目工地现场职工安全保护措施及安全生产状况进行仔细巡查,详细了解了工地疫情防控、职工返岗复工、劳动保护工作等情况;实地查看了自贡航空产业园中双实业、机场公司综合楼项目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情况。

指导组对企业克服困难做好疫情防控、复工复产表示肯定,并指出,企业要筑牢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持切实维护好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努力为全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组织“职工志愿者”

自贡市总工会职工志愿者到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入户摸排

自贡市总工会职工志愿者到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入户摸排

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自贡市总工会职工志愿服务队迅速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两名年轻的职工志愿者主动请缨,到挂包的龙井街道大楻桶社区协助疫情防控工作。

从大年初二到正月十六,他们始终坚守社区疫情防控蹲守点,协助社区挨家挨户摸排人员信息,建立台账,宣传防控知识,对出行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办理居民出入通行证……充分展示了自贡工会人不顾危险、勇担使命、冲锋在前的精神。

强化疫情防控宣传

疫情发生以后,自贡市总工会紧急行动,团结引领全市各级工会、职工群众立足岗位、奋勇担当,持续做好宣传工作,在全市范围内形成人人参与、群防群控的浓厚氛围。

自贡市总工会充分利用工会网上工作平台、微信公众号等,线上推出倡议书、防疫知识、心理疏导等。半年时间内,微信公众号阅读量达6.5万人次。动员职工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组织职工通过书画、家书等形式展现正能量。受四川省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表扬的“同心战疫”最美女职工集体2个、个人2人。

开展心理健康服务“送课到基层”活动

自贡市总工会职工心理健康“送课到层”活动

自贡市总工会开展职工心理健康“送课到层”活动

为做好疫情期间全市广大职工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自贡市总工会以“基层提需求,工会送服务”的形式“送课到基层”,把心理健康课堂设在职工身边。

疫情期间,为全市各机关、企事业单位提供心理健康专题讲座30场次、心理健康团体辅导10场次,有效帮助职工积极舒缓情绪、提升身心健康。

  (推广)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