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四川泸州市总工会志愿服务先锋队奋战抗疫一线 - 工会行动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四川先锋|四川泸州市总工会志愿服务先锋队奋战抗疫一线

来源:中工网
2022-10-28 15:00

8月末,四川泸州暴发疫情。面对疫情,泸州市总工会闻令而动,主动作为,第一时间向全市职工发出助力疫情防控的倡议,号召各级工会组织凝聚志愿服务力量,同时迅速组织市总工会机关党员志愿者按照“就近就便、统筹调配”原则,深入社区防疫一线开展“双报到”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诠释责任担当。

截至目前,泸州市总工会机关及下属产业、事业单位共有40余名党员志愿者下沉3个区县、6个街道、9个社区、26个小区,与一线医护人员、社区工作人员一同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服务群众超4万人次。

zhiyuanfuwu

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我要报名当志愿者!”8月31日中午,龙马潭区招募一批疫情防控志愿者消息发出后,市总工会家住龙马潭区居家办公的工会干部立即踊跃报名。他们组成市总工会党员志愿服务小分队按“双报到”原则主动与社区取得联系,在疫情防控一线尽己所能。

从早上七点半上岗,到下午四点,他们一直坚守在志愿服务岗位上,穿梭在小区楼栋,深入抗疫一线,为群众普及防疫基本行为准则,配合医务人员开展核酸采集工作,帮助社区完成信息统计、物资转运、值守执勤等志愿服务。

9月11日,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郑智所在小区被划为高风险区。这位有27年党龄的军转干部,第一时间意识到封控小区有大量工作需要开展,立即报名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每天不是带领医务人员入户检测核酸,开展环境消杀,就是奔波在转运物资的路上。一天下来,大汗淋漓,脱下防护服时里面的衣服都拧得出水来。

为补充疫情防控一线工作力量,家住在江阳区、龙马潭区、泸县的市总工会机关各部室及事业单位的党员干部也积极报名参与志愿服务。

有的为管控小区分送蔬菜等生活物资;有的负责优化小区核酸采集安排,确保核酸采集点工作高效顺畅;有的协助社区搬运物资、整理物料、布置场地;有的通知楼栋、维护秩序;有的负责测报体温、指导居民出示健康码;有的协助医务人员分发咽拭子、扫码录信息;有的变身群众身旁的“暖心人”,参与心理疏导;有的还动员家人一起参加志愿服务,并通过拍摄照片、小视频宣传抗疫正能量。

临近退休的老党员们,也积极发挥余热,主动下沉所在小区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从早上七点半到下午四点,他们配合医务人员开展核酸采集工作,帮助社区同志积极协调解决检测过程中临时出现的各种问题等。

9月10日中午,在江阳区华阳街道龙腾社区瑞丰公馆上演了温馨的一幕,瑞丰公馆的业主们为抗疫一线的职工志愿者送来了爱心月饼和中秋的节日祝福。

家住9号楼的秦女士说,今年的中秋难忘而温暖。自开始全员核酸检测以来,志愿者们都是起早摸黑为大家服务,在中秋团圆的日子,业主们想通过月饼为志愿者送去中秋佳节的祝福,感谢感谢他们的坚守,希望早日战胜疫情。

志愿服务队了解到部分防疫一线工作人员饭点不准、食品单一的问题后,立即组织有关单位为志愿者们免费配送工作餐。

“一线医护守护了我们,现在让我们在后方为他们保障。”餐饮公司负责人表示,企业发展来自社会的支持,企业的成绩来自群众的信任,疫情当前,餐饮人该有社会担当。(刘平)

(推广)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