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广元市昭化区疾控中心: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践行初心使命 - 先锋团队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四川先锋|广元市昭化区疾控中心: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践行初心使命

来源:中工网
2022-10-28 14:04

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工作中,四川省广元市昭化区疾控中心及时响应,勇挑重担,发挥专业及排头兵作用,为该区有效阻击新冠肺炎疫情发挥着积极作用。

2020新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全体职工放弃休假,立即到岗投入到工作中。在疫情初期,防疫物资异常紧缺,为了保障区内防疫所需,党支部副书记王雷星夜兼程,数次往返于成都、重庆、南昌、新乡等地守候物资,“抢”运物资。支委委员李仕君连续奋战数日,顾不上生病住院的儿子。年轻党员刘峰岑担任检验科科长,高标准建起了区内首个核酸检测实验室。无论是驰援外省市抗疫,还是省、市内支援,大家都争先恐后,义无反顾。截至当前,单位累计外出支援流调或核酸检测6批次26人次。

图片1

流调培训会现场

全体职工识大体、顾大局,主动加入到区指挥部疫情防控、医疗救治、应急保障、宣传舆情等工作组以及核酸检测、流调溯源、疫苗接种等工作专班参与防控工作。从白天到黑夜,从周一到周日,未曾停歇。红码黄码、密接次密接风险人员排查,电话打到嗓子“冒烟”;全员核酸检测,实验室灯火通明,通宵达旦;疫苗接种,为年老体弱、不方便出行群众上门接种。

副主任李小建是广元疾控系统知名的“老黄牛”,业务精,吃苦耐劳,默默无闻,他带领专业队伍,深研国家防控方案和国家、省、市有关防控政策文件,牵头或参与区内多个防控文件的起草,如区内疫情防控方案、应急预案、密切接触者排查方案、病人转运方案、各行业防控工作九大篇、各场景演练脚本等。同时,加大对群众的防控知识宣传,《一图看懂“四圈层防控”》及《昭化疾控温馨提示-疫情防控十要》系列,被市、区多个公众号转发,极大提升了群众对抗疫的认知,更加积极主动配合防疫工作。单位咨询电话24小时接听,累计接受群众防疫政策知识咨询近6000人次,深受好评。强化业务技能培训,单位职工29人累计参训达100余场600余人次,并加强演练,多途径提升职工的专业素养和技能水平。同时牵头组建“三公”(公安、工信、公卫)流调队伍14支175人,专业消杀队伍6支34人。在全市率先启用流动接种服务车,为行动不便人群上门开展新冠疫苗接种服务。核酸实验室严格质控把关,截至当前,累计检测样品近70万份,有力有序有效保障了全区疫情防控良好态势。

按照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总要求,结合最新版防控方案,深入各镇、各企事业单位开展防控指导。服务大厅怎么做、门卡怎么设怎么管、餐厅食堂怎么管、上下班如何做、消毒消杀如何做都宣讲到位。尤其对医院学校、养老院、冷链物流企业、建设工地、酒店餐厅、商场超市等,全覆盖全方位指导到位。针对常态化监测(核酸检测)工作,统一设计花名册暨检测记录台账表,确保相关人群及场所按照监测频次要求完成检测。流调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流调队员们工作耐心细致,严谨认真,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查监控、加流调对象微信好友收集扫码支付信息,通过视频面对面交流,既温情又保障了流调的高质量。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全体职工紧密团结,坚持疾病预防控制,健康和谐昭化的总目标,坚持团结、务实、敬业、奉献的管理服务理念,继续坚守在防疫一线不言苦累,常态化持续做好各项防控工作。(漆志军)

  (推广)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