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余杭区良渚街道总工会吸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进“家”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杭州余杭区良渚街道总工会吸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进“家”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10-26 17:00

原标题:杭州余杭区良渚街道总工会吸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进“家”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邹倜然

“进了一家门,就是一家人。以后我也可以享受工会会员福利了!”小徐是浙江杭州农副产品物流园区的一名外卖员,近期他递交了入会申请,正式成为杭州正北货运联合工会的一名会员。

正北货运市场地处杭州农副产品物流中心,每日进出车辆繁多,其中正北货运市场在册物流企业近200家、货运司机近1000人、日进出车辆3000余辆次。整个园区货运司机、快递小哥、外卖小哥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数量庞大。

为了把广大货运司机吸收到工会组织中来,不断提升货运司机组织化程度,2017年,正北货运市场所属的良渚街道总工会在园区新建6家企业工会、1家联合工会(涵盖154家物流企业)的基础上,成立了浙江正北物流市场工会联合会,设立党群活动中心,配备职工学校、职工俱乐部、职工书屋、简单医疗室、咨询调解室等,为货运企业与货运司机提供服务,并开展了货运司机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防诈骗等培训。

2021年,协助街道党建办在正北物流市场成立了正北党群服务综合体。因疫情农副物流管控期间,很多货车司机被滞留在物流中心,驾驶员们存在着对周边环境不熟悉、无食物无休息点等诸多问题。为了解决司机的困难,正北党群服务综合体建立驾驶员休息点,驻扎在公司的12名职员紧急购入数张躺椅和简易床,及时进行布置和添置生活用品,给驾驶员们送去食物和水。街道总工会还配备了一名专职工会协管员,协助正北物流联合工会开展登记、走访、下发通知、沟通协调等日常服务事宜,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提供贴心的服务。

顺应新形势要求,今年良渚街道还将服务范围辐射至外卖员、快递员等更多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并结合对外展示点、爱心驿家等阵地建设,为其提供休息休闲、运动学习、纠纷调处、应急医疗、免费体检、免费疗休养、知识讲座、文艺演出、技能比武等各类暖心服务。

截至目前,良渚街道已在新业态领域组建基层工会10家,其中物流企业联合工会1家、商场工会3家、物业公司工会6家,吸收货运驾驶员、商场信息员、快递小哥、保安员、网约送餐员等1600余名新业态从业人员加入工会组织大家庭。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