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漫评丨新时代,当工人有奔头 - 观点热评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工漫评丨新时代,当工人有奔头

来源:中工网
2022-10-24 16:04

当工人有奔头logo

绘画/刘琪     文字/陈婉扬

现场聆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石化炼化工程集团起运公司起重工程队队长姜志光代表说:“我们在一线,渴求人才的心情非常迫切。实现制造强国需要更多年轻人加入、融入,现在我们国家和企业对产业工人培养非常重视,技术工人的发展通道非常广阔,当工人非常有奔头。”(据《工人日报》10月21日报道)

当工人待遇好不好,上升通道宽不宽,一线工人最有发言权。近年来,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不断走深走实,“尊重劳动”“尊重人才”的理念不断深入人心。随着我国《职业教育法》完成首次大修,职业教育改革发展走上提质培优的道路;一系列诸如《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意见》《关于健全完善新时代技能人才职业技能等级制度的意见(试行)》政策的实施,让技能人才培养力度不断加强,晋升通道不断拓宽。“新时代,当工人有奔头”已成为产业工人的共识。扎根一线、履职尽责,人人都能在平凡的岗位干出不平凡的业绩,为建设制造强国奉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陈婉扬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