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川投大健康产业集团:守川护蜀“疫”不容辞 - 先锋团队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四川先锋|川投大健康产业集团:守川护蜀“疫”不容辞

来源:中工网
2022-10-20 11:33

9月以来,随着四川省内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持续增多,天府之国多地按下“暂停键”。川投大健康产业集团及所属公司听从指挥,闻令而动、快速响应,迅速启动疫情防控应急响应机制,从严从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川投大健康产业集团广大党员、团员青年、职工群众自发汇聚成一支抗疫先锋队,争当自身健康“责任人”,做好他人健康“守护人”、城市健康“带头人”。

健康先锋,“疫”战到底

9月1日18时起,全市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全体居民原则居家。川投大健康产业集团认真贯彻落实有关部署,实行在蓉企业居家办公,保障公司全体员工身体健康和公司正常运行。居家办公期间,川投大健康人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和川投集团党委《关于组织党员干部下层基层一线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以及《致川投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团员青年的倡议书》。号召全体员工在做好本职工作同时,主动作为、倾情服务,在抗击疫情中擦亮“健康+先锋”党建品牌。

川投大健康产业集团抗疫先锋队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下沉基层一线,下沉社区小区,第一时间对接所在居住地社区,亮身份、当先锋、走在前、做在先,主动加入基层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并服从社区管理和安排,参与到社区管辖范围内需志愿者服务的小区和所在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中。通过现场秩序维护、防疫物资搬运、核酸信息登记、居民情绪疏导、检测棉签发放等志愿服务,与广大社区工作者和防疫人员并肩作战,以实际行动彰显出川投大健康人的责任与担当。

健康使命,“疫”往无前

8月30日,按照西昌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西昌川投大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加强防疫部署调度、强化内部巡查自查,同时号召川投西昌医院医务工作者挺身而出,走向抗疫一线。自此,川投西昌医院“未开诊 先抗疫”,广大医护人员不忘医者初心、牢记健康使命,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让川投西昌医院的全体工作人员自愿自发地投入疫情防控,“疫”往无前,全力维护西昌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截止10月,共有200多名医务人员参加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并派出经验丰富的核酸检测人员参与到西昌市全民核酸检测工作。共计采集核酸64000余份,转运核酸标本73000余份。

1

川投西昌医院为群众核酸检测。

为更好服务特殊人群,西昌医院还组织专门力量上门为瘫痪病人等采集核酸。川投西昌医院院长金鸿院长说,川投西昌医院的医护志愿者队伍,对西昌人民群众来说是一群既陌生又亲切的圣洁天使,但是我们一定要用行动让群众感受到战胜疫情的力量。

健康担当,向“疫”而行

隔离酒店是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重要防线,自2019年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四川川投国际网球中心多次为防疫专家团队和需隔离人员提供酒店隔离服务。8月以来,随着疫情形势严峻,四川川投国际网球中心再次临危受命,接受今年的第三次隔离服务任务,川投国网主动迎难而上、服务大局,在抗击疫情中勇于担当,在疫情防控后勤保障工作方面发挥出国企作用。越是艰难险阻,川投大健康人越是向“疫”而行,担当作为。川投国网结合工作实际,迅速组建“4+8”两支青年服务队,开始了全程封闭隔离服务工作,连续20余个日夜,每天工作12小时以上。他们坚定信念、全力以赴、积极作为、主动奉献,用青春的本色出演防疫“全能大白”、担当“应急大白”、化身“暖心大白”,每天穿上防护服上下奔忙,即使在这样高强度的工作环境里,他们依然坚守一线不惧风险、倾尽全力,充分展现新时代川投大健康人主动作为、勇于担当、不畏艰难的精神风貌。

8月以来,隔离酒店累计收纳服务隔离客人650余人,隔离不隔爱、隔离不隔心,四川川投国际网球中心不断提高隔离酒店防疫工作规范化、科学化水平,在筑牢强有力“防疫墙”、严守防疫规定铁律的同时,用心用情用力地为隔离客人疏情绪、解难题、送三餐、清医废,在隔离服务中充分体现“大健康”的专业服务和关怀温度。

健康守护,静待“疫”去

四川川投盛榉养老服务有限公司严格遵守民政部《养老机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南》及属地相关防控要求,充分发挥国有企业在养老服务领域的示范性作用,严格遵守政府要求,形成全公司上下不分工种、不分职级的思想上的统一,充分认识养老机构作为疫情“高风险”地带,老龄人口作为确诊率较高的群体的防疫重要性,做好防疫工作,做好长者健康的“守护人”,陪伴长者静待“疫”去。

2纸

川投舒适之家颐康养老中心工作人员在封闭管理期间陪伴长者读报纸。

川投舒适之家颐康养老中心在8月疫情以来,按照政府指示,实施全封闭管理,养老中心52名员工24小时轮值在岗,为中心长者搭建起健康“防火墙”,中心加大物资储备、保障医疗物资供应、保障长者护理服务质量,保证在封闭期间养老中心的综合保障、护理服务“不打折扣”。面对长者在疫情封闭管理期间产生的情绪焦虑,中心员工积极组织丰富多彩的活动,持续守护长者身心健康,通过看书、练字、读报纸、散步等一系列举措为长者提供精神慰藉和心理安慰。颐康养老中心用更标准化的服务质量和更精细化的封闭管理措施为在住约90位老人的生活保驾护航,用大健康人的实际行动让长者“安心”,让家属“放心”。

疫情当前多志士,是党员,是团员,是干部,是职工,他们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他们下沉在社区基层一线。他们是众多奋战在“疫”线的川投大健康人的缩影,只因同担重任便汇聚起了磅礴的力量,他们用“爱心”换取“安心”,用奉献凝聚力量,用身体力行诠释“健康+先锋”的内涵,彰显川投大健康人的责任与担当。

  (推广)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