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 | 何维:越艰险越向前 - 先锋个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四川先锋 | 何维:越艰险越向前

来源:中工网
2022-10-19 08:16

2021年7月,按照成都市委市政府应急抢险救灾、疫情防控的功能定位要求,成都建工集团临危受命,全力推进天府国际健康服务中心二期项目建设。

何维同志在施工现场抄录施工进度

何维在施工现场抄录施工进度。

作为集团安全生产管理部高级工程师,也作为一名有着18年党龄的老党员、退伍军人,何维在项目筹备初期,就由集团委派任命为天府国际健康服务中心二期项管中心现场指挥部现场总协调人。项目性质特殊,疫情防控压力大,工期、质量要求高,参建单位众多,这都让作为现场总协调人的何维感到了巨大的压力。“我是一名党员,而且还是一名退伍军人,面对疫情,我比其他的同志更应当冲锋在前面”,何维说。他没有考虑太多,只是迅速进入工作状态,以最短的时间明确了项目内部各组团间的工作截面、职责划分等问题,同时做好了与建设、设计、勘察、监理、质监等外部协调工作。

何维同志对配电房进行安全检查

何维对配电房进行安全检查。

但设计修改、疫情反复及近50年来成都最高温导致的限电等突发情况,让此次疫情保障项目修建比想象中还要艰难,修建人员及物资无法正常足额到位也更是常态。可对何维来说,保障项目的工期就是“铁令”,项目的安全推进更是最基本准则。2022年1月春节,正值施工关键节点,何维及带领的团队“春节不打烊”,放弃与家人团聚,坚守岗位,舍“小家”为“大家”;2022年8月,在成都最炎热、疫情防控最为困难的阶段,项目高峰期作业人员近5000人,在何维和他的团队科学筹划及推进下,项目各层级均深入开展了安全施工和科学防疫知识宣讲,时刻引导项目管理人员及一线建设者们信科学、听官宣、不聚会、不扎堆、不造谣、不传谣,切实稳定了人心、树立信心,安全生产及科学防疫观念成了每一个工程参建者的“潜意识”。

何维同志与负责安全的同事对施工现场脚手架搭设间距进行测量复查

何维与负责安全的同事对施工现场脚手架搭设间距进行测量复查。

为抵消各项不利因素导致的项目建设延迟,何维还实行了生产日会制度,带领大家有问题及时归纳总结,分析原因,商讨解决办法,同时对次日工作进行安排,日清日结,绝不拖延。每天不管天气多恶劣,早上八点你一定会看到何维去施工现场巡查安全生产、施工质量、进度推进情况的身影。晚上你能看到的最后一个离开办公区的人也绝对是他。项目开建9个月来,他没申请过一个休息日,每日工作16小时以上成了他的常态。到项目结束,以前被人称作“胖哥”的他整整瘦了20斤。他的精神感染了项目的每个人,最终,在大家共同努力下,项目克服种种艰难险阻,土方开挖较原计划提前约10天,主体结构施工较原计划提前约40天,原定为2022年8月31日的竣工期也于2022年8月8日完成五方责任主体竣工验收。他个人被获得了集团2022年“疫情防控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疫情期间,何维以一名共产党员和退伍军人的责任和担当严格要求自己,毫不犹豫地选择“逆行”,用实际行动,唱响了建筑人群体的奋进凯歌。

  (推广)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