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 | 田曦:为机场通信保障护航 - 先锋个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四川先锋 | 田曦:为机场通信保障护航

来源:中工网
2022-10-19 08:15

田曦,是天府机场分公司信息服务部通信业务室的主任助理,也是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工作中,田曦始终严格要求自己,立足本职,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动身边同事共同推动各项工作持续、稳步开展。

(摄影:冯鑫)田曦努力学习专业知识,锤炼业务技能,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田曦学习专业知识。冯鑫 摄

筑梦新征程

2008年5月12日,刚入职的田曦和13名同事一起参加培训,全神贯注地学习业务知识。下午2点,剧烈的晃动突然袭来,双流机场航站楼内轰鸣声不断,田曦和同事们迅速转移至空旷地带。地震让田曦有些不知所措,但是,当他看到部门里的老党员不顾个人安危,组织旅客迅速疏散至安全区域,又冒着危险返回机房检查系统设备状况时,一颗学习榜样、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种子在心中悄然扎下了根。

不知不觉14年过去,田曦先后调至多家单位工作,技术员、助理员、财务员……岗位在变、职责在变,但他的初心从未改变。经过不断学习和不懈努力,2017年9月,田曦正式成为一名共产党员。田曦经常反问自己,有没有把工作当成一生的事业?有没有精益求精地对待工作?有没有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坚守着这份初心,田曦在平凡的岗位上努力为机场发展贡献着力量。

(摄影:冯鑫)为确保系统平稳运行,田曦带领技术人员进行攻关,熬夜升级系统

田曦带领技术人员进行攻关,系统升级。冯鑫 摄

最美运筹人

“喂,曦哥,我是综合服务部的,要麻烦你们来开网络。”“曦哥,公安大楼需要开通电话,比较急,请尽快安排……”2020年5月,田曦调入天府机场分公司信息服务部,负责机场通信保障和部门行政工作。

天府机场运营筹备期间任务繁重,田曦主动担当作为、忘我投入工作,带领身边同事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完善技能结构,锤炼业务技能,与内外部单位建立起良好沟通协调机制,确保信息部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2020年7月1日凌晨5点,急促的手机铃声将田曦从睡梦中惊醒,当得知出现全场固话语音无法接通的故障后,田曦迅速协调电信公司进行原因排查,组织信息部同事全力抢修故障。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仅1个小时便恢复了固话通信。这边的故障刚排除,田曦又马不停蹄地赶往AOC大厅处置统一通信平台无法通信的故障,为了确保该系统能够平稳运行,田曦带领技术人员进行攻关,数次熬夜升级系统,终于彻底解决了故障问题。

(摄影:冯鑫)为了精准测量每个弱电间各运营商的设备数量以及光纤长度占比,田曦进入综合管廊内仔细测量各运营商的光纤长度

田曦进入综合管廊内仔细测量各运营商的光纤长度。冯鑫 摄

此外,田曦积极配合公司财务部的收入工作。2022年4月,他带领科室技术员,召集运营商对航站区、配套区内弱电机房通信设施设备进行清点,用时两个月完成对130个弱电间和11个运营商机房相关通信设备的统计以及综合管廊光纤长度的梳理,并按每个弱电间各运营商的设备数量以及光纤占用管廊长度测算出分摊比例。

为了数据的准确,他带头一个机房一个机房查看,分门别类统计机房内的通信设备。他组织大家进入综合管廊内仔细测量各运营商的光纤长度,经反复核对后,让各运营商在清单上签字确认。他一丝不苟、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为资源占用收入工作做好铺垫,为接下来的谈判事项做好了数据支撑。

在朝夕中书写韶华,在繁华中书写沉淀,在风雨中书写奋斗,田曦用脚踏实地、执着坚守写下青春无悔。一根根网线联通,无言的机器也能传递生命的脉搏;机柜的铅灰色不再冰冷,智慧的火花也能辽阔生命的深度。田曦也将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继续以崇高的事业心和强烈的责任感,以百倍的工作热情,忘我工作,履行自己的职责,为民航的发展事业默默奉献光和热。

  (推广)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