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邓义沛:盐都守灯人 - 先锋个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四川先锋|邓义沛:盐都守灯人

来源:中工网
2022-10-16 13:33

“抢修力量不足,我来顶上。”今年夏天,出现持续极端高温干旱天气,四川省启动突发事件能源供应保障一级应急响应。为迎战高温,全力保障与群众连接最紧密的“一公里”线路可靠运行,国家电网四川电力(自贡)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将原有的二支抢修外勤队,增加到了三支。队长邓义沛主动申请加入了抢修倒班队伍,与队员一起全力保障民生供电。

在最热的两个月里,邓义沛带领队员日夜坚守一线,用“入户快、排查快、处理快”的抢修行动,处理故障类工单402次,咨询类工单1152次,开展电力抢修893起。

2016年5月,邓义沛志到簸米湾社区居民楼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2016年5月,邓义沛志到簸米湾社区居民楼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国家电网四川电力(自贡)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成立于2003年10月16日,近二十年里,始终以“做好先行官,架好连心桥”为服务方向,以“服务民生、助力发展”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邓义沛与这支先锋队伍共同成长,并成为了其中杰出的一员,曾先后荣获四川省优秀志愿者、四川好人等荣誉称号。

以劳动模范精神引领队伍前行,不断提高为民服务质量和水平,展现“顶梁柱、顶得住”的央企担当。邓义沛这只“领头雁”,不断深挖服务内涵,结合电力行业实际,编制“春风行动”方案。与社区、民企等社会力量联合互动,集结更多志愿力量,将“五大服务”不断完善和延伸,弘扬社会新风,促进社会文明建设协调发展。

开展村网共建,助力乡村振兴。实施精准服务,降低企业用电成本,当好客户“电参谋”。与社区签订共建协议,与市民共建QQ群,构建政企民良好沟通机制。为疫情检测站开展安全用电排查,助力辖区内企业复工复产以及社区抗疫工作。参与绵阳抗洪、珙县抗震、乐山抗洪、援豫抗洪、安岳风灾等多项急难险重保供电任务。完成“两考”、“两会”、灯会等各项重大保电工作305次。在他的带领下,每名队员皆做到了“关键时刻站得出来,攻坚时刻冲得上去”。

邓义沛在为民服务的路上不懈努力着,为万家灯火护航,让这只队伍成为当地政府和百姓靠得住的“点灯人”,信得过的“守灯人”。(袁丹 侯键)

  (推广)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