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中国石油四川自贡销售分公司汇西加油加气站:弘扬石油精神 打造暖心加油站 - 先锋团队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四川先锋|中国石油四川自贡销售分公司汇西加油加气站:弘扬石油精神 打造暖心加油站

来源:中工网
2022-10-14 17:34

中国石油四川自贡销售分公司汇西加油加气站,承担着汇西区域的油气供应重任。全体职工传承和弘扬着石油精神、铁人精神,为加油站的跨越发展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不仅使油品销量年年攀升,更使汇西加油加气站充满了“家”的温暖,成为一座充满人情味的加油站。

2.汇西加油加气站职工在进行现场实操,通过“老带新”的方式,模拟现场场景演练,不断熟悉各岗位的相关操作流程,在立足岗位的基础上做到其他业务的全面掌握

汇西加油加气站职工在进行现场实操。

笃志好学,争当行家里手。汇西加油加气站的职工们始终把加强学习、提升自我放在首要位置,积极适应工作需要、适应时代变化。建立业务理论集中学习制度,实施每周集中学习、集中小考,通过分享交流、桌面演练不断提升业务技能;开展“老带新”“一帮一”,实施每月一竞赛,现场一实操,通过模拟场景演练不断提高服务能力。在岗位练兵活动中,汇西加油加气站的职工们也从不甘落后,他们不但熟练掌握了加油加气业务,还不断熟悉其他相关岗位业务操作流程,有2名职工考取加油高级工,1名职工考取加油中级工,6名年轻职工考取加油初级工。他们积极将工作实践与创新创造融合,参与开发《摩托车集气罩加长接头》《移动油泵车载电源转换接头》等“五小”项目并试点应用,研究《加气客户提供定制化服务》《CNG加气站现场受控管理手册》管理制度,进一步提升加油加气站管理水平,创新“控井调压”工作法,保证加气压力、减少压缩机开机次数,使综合气体损耗率环比下降1.01%,每月减少气体损耗4000立方米,降低损耗费用近1万元/月。

4.汇西加油加气站点职工发自内心的笑容充满感染力,在服务客户的同时,也应该用善意的微笑回馈社会、温暖人心,让每一位客户宾至如归

汇西加油加气站点职工在服务客户。

文明服务,成为“微笑”风景。油站职工严格遵守公司各项规章制度,把服务承诺放在心间,坚持微笑上岗,践行文明语言,始终保持优质的服务态度。便利店主管王茜已是两个孩子的妈妈,但由于加油站工作的特殊性,时常要值班熬夜,回到家中还要悉心照顾2岁的宝宝,但她从不抱怨。虽然工作的繁忙和家庭的操持让她感到疲惫,但客户每天迎来的依然是她灿烂的笑脸和贴心优质的服务,只要客户有需求和难题,她都会第一时间提供帮助。汇西加油加气站先后成立“雷锋服务示范点”“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为往来司机、户外工作者提供免费休憩、茶水、充电、出租车更换座套等20余项便民服务,王茜也是第一批报名志愿者的职工。她认为,我们在服务客户的同时,也要用我们的微笑和服务去回馈社会、温暖人心。她的微笑成为加油站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油站职工在王茜的感染下,发自内心的笑容更多了,服务的精细度更高了,顾客的满意度也在融洽的氛围中不断攀升,该站连年实现服务零投诉。

3.汇西加油加气站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志愿者在为户外劳动者提供服务,除了有根据不同时期开展的特色活动外,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还提供24小时就餐、洗衣、更换出租车座套等20余项服务

汇西加油加气站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志愿者在为户外劳动者提供服务。

奉献一线,坚守初心不变。汇西加油加气站的职工们在各自的岗位上默默奉献,努力付出。盛夏,高温让大家都想躲进空调室避暑,油站现场钢制的顶棚也挡不住层层来袭的热浪,但身为加油员的卢婷依然坚守在一线,从早到晚,即便汗水满面,但笑容却从未间断;严冬,寒风刺骨,综合管理员何桂英的手从来都是红彤彤的,即便这样,做起重体力的活来她也毫不含糊,搬货、卸油、提枪,她从来都是力大无穷,健步如飞;客户的车辆出了些小问题,寻求油站帮助,刘康宇化身维修工,拿出简易工具,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为了实现油站销量提升,站经理邱丽梅带领全员认真思考,总结推广“四开口”“三看”工作法、加油现场目视化管理引导法,提高加油效率。2021年,该站提前41天提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再次跨上万吨级台阶,油气销量同比增长73.5%。

2022年初,汇西加油加气站被评为四川省“五一”巾帼标兵岗,邱丽梅获得了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章,邱丽梅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也在汇西加油加气站建成投运。

  (推广)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