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叶依林:“蜀道青年”危紧时刻显担当 - 先锋个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四川先锋|叶依林:“蜀道青年”危紧时刻显担当

来源:中工网
2022-10-14 13:17

9月5日12时52分,四川泸定县发生6.8级地震,蜀道服务区公司泸定服务区距离震中仅40km,震感十分强烈,服务区管理员叶依林迅速反应、主动作为,在抗震一线充分展现了一名“蜀道青年”应有的使命担当。

叶依林坚守防疫岗位

叶依林坚守防疫岗位。

无惧险阻 挺身而出

地震发生时,泸定服务区震感强烈,窗户和货架剧烈摇晃,门窗发出巨响,刚将午饭端在手里还没来得及吃一口的管理员叶依林,迅速放下饭碗,三步并两步地跑向服务区经营区域内,组织惊慌失措的驾乘人员、商家员工有序离开,为了确保服务区内人员全部离开,叶依林克服“大地晃动”的恐惧,“逆向”而行,迈着踉跄的步伐穿梭在人群中,站到了逃生队伍的最后。“老人家,别怕,来,我扶您!”当叶依林迈出服务区经营区域的大门时,一位排在前面的老人家因为腿脚不便,下楼梯时颤颤巍巍,速度极慢,叶依林赶忙上前搀扶老人移动到室外空旷区域,并将老人安全交给其家人。

保障补给 事无巨细

为严防服务区建筑受损引发安全事故,叶依林顾不上喝一口水,立即带队赴服务区每一层楼、每一个房间进行排查,事无巨细,发现情况后仔细查验,拍照、分析、汇总,迅速向公司相关部门和片区报备,并设置隔离带,避免发生危险。

确定服务区安全无碍后,他又积极与服务区商家对接,协调人手、搬运物资,迅速完成了抗震救援服务点的设置,为救援队伍免费提供餐饮、汽修、加水等服务和方便面、矿泉水、口罩等物资,当晚就顺利保障了第一批救援队伍的物资供给。

叶依林与一线员工交心谈心

叶依林与一线员工交心谈心。

坚守岗位 顾全大局 

随后两天,泸定县先后发生余震近2000次,其中3级以上余震达10次,叶依林坚持每日两次楼体排查、主动上前服务救援队伍、对接路公司、协调商家,在确保服务区安全的同时还要兼顾疫情防控工作,他连轴转、日夜转,忙里忙外连续工作40余小时未合眼。稍有空闲,他又拉着商家员工聊家常、谈近况,与他们谈心交心、加油打气,让他们保持健康向上的心理状态,进一步确保了服务区安全稳定运。

在叶依林的带动和疏导下,大家干起活来都更有劲了,引导救援车辆、搬运货物、分发物资,各项工作的开展井然有序,在抗震救灾第一线形成了众志成城、齐心抗震的强大合力。

岗位就是责任,青春就该挥洒。面对灾难,叶依林冲锋在前、无私无畏;面对困难,叶依林挺身而出、坚守一线。虽然他只是一名平凡的服务区管理员,但他为人忘我的精神和耐心细致的作风为我们树立了一个闪耀的标杆。(顾程)

  (推广)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