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广安市中心血站:用实际行动展现先锋力量 - 先锋团队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四川先锋|广安市中心血站:用实际行动展现先锋力量

来源:中工网
2022-10-14 16:04

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广安市中心血站干部职工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担当精神,不惧艰险、勇于奉献,构筑起强有力的“疫”线“先锋”力量。

1

2022年,邻水“5.09”疫情期间,市中心血站驰援邻水核酸采样队队员走村入户为村民进行核酸采样。

党员先锋队冲在前

邻水5月9日疫情发生后,市中心血站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市委号召,组建驰援邻水应急核酸采样队,36名党员干部职工主动请战、逆行出征,舍小家、顾大家,于5月16日凌晨2点,迅速集结,星夜兼程奔赴“疫”线投入战斗。投入战斗的党员干部占市中心血站全体干部职工总人数的65%,他们到达邻水后迅速投入工作,开启超负荷工作模式,每天只睡两三个小时,凌晨出发下午返回,外穿防护服,内穿“尿不湿”,一穿就是十几个小时,有时每天只能吃一餐,不是干粮就是盒饭。连续降雨导致交通出行不便,给核酸检测工作增加了难度,为了保证“应检尽检、不漏一户”,党员干部们没有丝毫懈怠,无惧风雨,穿着雨衣、踩着泥泞,走村入户,送检上门,让行动不便的村民“零跑腿”“零遗漏”,用一个个细节、一个个行动,温暖着每一位群众。驰援邻水以来,应急核酸采样队累计完成31681人次核酸采样任务,切实为邻水筑起一道健康防线。其余党员干部则驻守后方,争当抗疫“志愿红”,从严落实党员“双报到”有关要求,每天下沉到各社区街道点位,与社区工作者、医护人员一道,协助做好检测指引、秩序维护、记录信息、发放出入证等疫情阻击战各项工作,确保了抗疫工作全覆盖、无死角,安全到位。

工会先锋队保后方

为抗疫一线护航,“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充足的物资供应是有力保障,工会立即组织成立后勤物资保供小组,多方协调医疗器械供应商及主管部门,发动一切可调动的资源全力以赴筹措邻水“疫”线核酸采样所需物资和个人防护物资。积极协调帮助办理物资运输和血液运输车辆通行证,24小时待命,保障“疫”线物资及时送达。疫情防控期间,向“疫”线供应生活保障物资14批次,供应防疫物资10批次,解决一线人员的后顾之忧。为血液保障护航,面对当前疫情影响,各地管控措施升级,街头采血量下降,但仍有患者需要血液救治,为确保临床用血,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工会组织发起“撸袖献血,为爱逆行”的号召,留守工会会员纷纷响应,争当献血排头兵,提供血液保障。

巾帼先锋队守关口

市中心血站三名女医务工作者杨明霞、姚婷婷和糜馥霞积极响应号召,支援成都海关核酸采样,三名女同志不仅是血站采血岗位上的技术能手,还都参与过5月9日邻水发生疫情的大规模核酸采样,具有丰富的实战经验。9月6日,三人奔赴防疫一线。

上班第一天,她们就遇到了第一个难题“作息极不规律”,核酸采样主要根据航班的到港时间,不分白天黑夜,旅客随到随采,有时白天航班少晚上的航班多,短则一天工作6小时,长则要10小时左右,休息大多是碎片化睡眠。为了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她们多和衣而卧。在饮食方面只有“吃得少喝得少”,才能尽量减少上洗手间的次数。因为每一次穿脱防护服都很不容易,“流程多、费时间还增加隔离衣等成本”,临时采样队队长杨明霞说。

为了保证采样时间到位、深度到位、动作到位、部位到位,一有空,她们便互相捅喉咙,每个人都忍着恶心感接受训练,只为确保采样工作的质量。她们说“采样工作的质量关乎整个四川的防疫大局,我们必须要高度专业,确保第一时间准确发现‘阳性’者,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

工作虽苦但幸福着。“一想到我们的工作是落实“外防输入”的关键环节,大家都具有崇高的使命感,瞬间幸福感满满的。”“小年轻”糜馥霞刚刚新婚不久便两次参与疫情应急防控。“每天都收到来自家人的支持和单位领导、同事的问候,感觉很幸福开心。特别是归国的同胞对我们的采样体验感很好,给我们的点赞也是很大的鼓励”。

  (推广)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