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遂宁市公安局安居区分局:为人民群众健康筑起安全保护屏障 - 先锋团队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四川先锋|遂宁市公安局安居区分局:为人民群众健康筑起安全保护屏障

来源:中工网
2022-10-14 20:42

9月20日疫情发生后,遂宁市公安局安居分局全体党员民辅警职工主动担当,为全区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筑起一道坚实的安全保护屏障。

11

遂宁市公安局安居区分局民警为高考护航

局党委和各党支部全面动员部署,全局党员民辅警职工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疫情发生后,副区长、分局党委书记、局长刘瑜涛第一时间组织召开专题会议, 全面动员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并坚持一线督导和看望慰问民辅警职工;局党委班子其他成员按照工作分工,坚持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分局机关党委要求各党支部和党员民辅警职工要争做践行“两个维护”的先锋模范、严防严控的先锋模范、为民利民的先锋模范。全局党员戴党徽亮身份,到任务最艰苦、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机关部门警种100余名党员主动申请到隔离点、交通值守点、小区开展工作,派出所党员主动深入村(社区)开展防控工作。工作中,急群众所急,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先后护送孕妇、老人、儿童到医院就医5人次,帮助1名走失的儿童、2名走失的智障老人回到亲人身边。全体同志舍小家、为大家,起早摸黑、日以继夜连续工作着。局机关部门警种(除特警、交警、网安外)的在安可调动的80余名党员民辅警职工成立6支党员突击队,奔赴城区交通值守点、小区值守点、高速公路出口值守点、核酸采集点等处开展防控工作。派出所、交警、特警充分履行工作职责,不分白日昼夜地加班加点工作。

民警深夜服务群众

民警深夜服务群众

以静制疫,阻断疫情扩散渠道,织密疫情防控网,筑牢健康防护墙。起初,在城区设置41个交通静态值守点,每天投入警力140余人,通过大量检查、宣传、劝导工作。随后,根据防控工作实际,科学增减交通静态值守点,每天保持警力100余人开展交通值勤工作,巩固前期交通静态值守成果。局机关每日下沉30余名警力到城区30余个小区,全局下沉村(社区、小区)警力达100余人。下沉社区的党员民辅警职工与基层干部和志愿者协同工作,大力开展防疫政策、法律宣传,凝聚群众防疫共识,形成防疫工作合力。同时,积极开展民生保障服务工作,让人民群众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工作中,劝导群众10余万人次,化解矛盾纠纷20余起,帮助村(社区、小区)群众解决就医、老人小孩看护、生活物资购买等问题500余个。建立三层交叉巡逻防控机制,交警、特警、派出所在街上开展定期、不定期巡逻防控工作,对违反防疫政策、法律规定的人员开展劝导、训诫和查处工作。劝导、训诫违规驾驶私家车、机动三轮车上路行驶人员200余人次,劝导、训诫在街上逗留的群众300余人次。

科学研判疫情形势,积极开展护航工作,全力做好疫情引导。做强流调溯源专班,配备警力6人。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工作方法,加大涉疫人核查力度。核查涉疫人员2674人次。根据疫情防控形势需要,合理调配警力,组建3个护卫专班,切实做好涉疫重要场所、核酸检测样本送检等护卫工作。由17人组成的隔离点守护专班,守护10个集中隔离点安全;由7人组成的核酸检测样本送检护送专班,安全护送核酸检测样本27批次14万余份。

  (推广)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