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宋贵源:为全校师生撑起疫情“保护伞” - 先锋个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四川先锋|宋贵源:为全校师生撑起疫情“保护伞”

来源:中工网
2022-10-14 11:32

从2020年春节至今,对四川省遂宁市职业技术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组长宋贵源来说,是全力以赴、冲锋在前、紧张忙碌的三年,也是带给他很多收获和满足的三年。

1000多个日夜,宋贵源从未有过一丝懈怠和抱怨,用敬业与专业,守护了学校四千余名师生的健康安全。在每次疫情形势严峻时,为了更好地保障全校师生的健康,他成了核酸检测监督员,组织教师、学生、在校住户积极有序地进行核酸检测;为了让师生的健康和安全多一重保障,他又成了疫苗接种督促员,通过多渠道动员学生积极接种疫苗。三年中大大小小的假期,宋贵源都会在校内直播平台上,对全校师生进行安全教育,对最新的疫情形势进行解读和传达,将疫情防控工作做细、做实。他以实际行动践行着教师的责任,以师者担当彰显疫情下的平凡坚守,无怨无悔、甘于奉献、不畏艰难。将个人价值最大化,将自身利益最小化,宋贵源始终牢记自己党员和人民教师的身份,坚守抗疫一线,全心全意服务于学生、服务于学校。

图片1

遂宁9月20日发生疫情以来,宋贵源通过校内直播平台对留校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和心理疏导

9月20日遂宁市发生疫情后,宋贵源带领学校德育管理团队立即投入到紧张的疫情防控工作中,严格按照上级的工作部署,积极为全体教职工传达相关政策,加强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解读,组织大家做好师生活动轨迹排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学校党委组织下,学校实行封校管理,宋贵源同学校24名党员干部、优秀教师舍小家、顾大家,志愿24小时留校值班,与留校学生同吃、同住、同学习。为了更方便快捷地开展工作,他还在办公室里安置了一张简易的伸缩椅、一床棉被。9月21日,遂宁市职业技术学校被社区列为核酸检测点,而在校师生、校内居民人数较多,为尽可能地保障核酸检测顺利完成,宋贵源每天早上五点半便在学校体育馆跟进协调,确保检测场所规范、安全,并组织大家有序进行核酸检测。每一轮核酸检测结束后,宋贵源又积极组织人员做好医疗垃圾处理及校园内消杀工作。

图片2

疫情防控期间,宋贵源对上报的数据进行汇总

疫情下,身为政教主任的他更是有着上下联动的繁重工作。在学校领导的统筹安排下,宋贵源与各专业部主任、校医密切联系,仔细摸排学生信息,全方位、全过程地防控疫情,严防病毒的校园输入。全校4000多名学生的信息一手抓,他常常记不清收集了多少数据,上报了多少表格,因为他的头脑中经常需要将五、六件事情一起做,常常工作到深夜才结束。

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宋贵源始终坚持把学生放在第一位。封控期间,他每晚都和留校志愿教师、宿管人员共同完成查寝工作,走到寝室关心了解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及时疏导学生心理问题,并汇总核对各专业部人数。对出现的黄码人员、密接人员、次密接人员,宋贵源也是严格按照学校的应急预案,安排这部分同学住进留观寝室,组织志愿老师为他们送餐、进行心理疏导。

宋贵源恪尽职守,勇抗疫情,他的奉献精神浸润在每个时刻,为全体师生顶起了一片安全的天空。

  (推广)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