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 | 他们是大山深处的“守税人” - 先锋团队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四川先锋 | 他们是大山深处的“守税人”

来源:中工网
2022-10-14 19:30

有这么一群人,他们热情、专注,始终秉持着服务初心,不厌其烦地反复为群众答疑解惑,守护最美“税”月;有这么一群人,他们坚持、创新,始终把群众放在心中,探索、实践,改革、开拓,彰显“税务蓝”的浓浓温情。

他们就是全国工人先锋号获得单位国家税务总局平武县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那么,国家税务总局平武县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有什么“过人之处”,可以从全国脱颖而出,获得此项殊荣呢?

1:进入车间宣传政策

国家税务总局平武县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进入车间宣传政策

平武县由于幅员辽阔、地广人稀、民族多元化、纳税人分散等现实因素,成为平武县税务局精细化纳税服务的一大阻碍。国家税务总局平武县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立足少数民族散杂居地区实际,发挥民族干部在民族语言、风俗、文化等方面的优势,组建熟悉白马语和本地方言的“双语”专家团队,为民族纳税人缴费人“量身定制”个性化服务。

为切实解决这一难题,还积极探索满足“山区”税务特色的服务,全力打造出一个矛盾收集、矛盾分析、责任分配、线上调解、线下调解、结果运用六大功能为一体的基层税收治理综合体——“枫桥式”税务分局。

让纳税人缴费人感受到“税务温度”。“我们实行‘一个中心+多个支撑点’的工作机制,以‘集中+分散’的方式调处涉税(费)矛盾,通过矛盾线上化解、分局就地化解、‘双语调解’等举措,让纳税人缴费人在‘家门口’就能解决涉税问题。”国家税务总局平武县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枫桥式”税务分局自2021年9月成立以来,已化解涉税矛盾纠纷25起。

2上门辅导

国家税务总局平武县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上门辅导

在挖潜增收方面,对水电、采矿、房产、建安、金融等重点行业实施动态监控;在欠税清缴方面,对欠税数额大、时间跨度长的“老赖”,采取发布欠税公告、降低纳税信用等级、纳入联合惩戒名单等措施……国家税务总局平武县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打出一套套“组合拳”,大力组织税费收入。

从“收钱人”到“知心人”,让每一位老百姓都享受到税收优惠的红利。国家税务总局平武县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为全面落实各项减税降费政策,做好宣传是第一步——运用税收大数据分析管户涉税涉费需求,对应享对象精准推送“个性化”政策信息;聚焦助力市场主体轻装上阵,创新推出了三堂“差异化”政策辅导课。

“前进没有止境,发展未有穷期。”国家税务总局平武县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将进一步对照标准,拉高标杆,以锐意进取、永不懈怠的状态和敢闯敢干、一往无前的姿态,再创“工人先锋号”新成绩。

  (推广)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