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 | 核酸检测员:离病毒最近的“侦察兵” - 先锋个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四川先锋 | 核酸检测员:离病毒最近的“侦察兵”

来源:中工网
2022-10-14 15:29

  全部阴性!9月9日,绵阳主城区大规模核酸筛查的结果让人长长舒了一口气。在这个结果的背后,是核酸检测实验室里那群与时间赛跑的“幕后英雄”昼夜不停工作的身影。

  9月10日是中秋节。游仙区人民医院检验科科室主任赵昂说,此轮主城区大规模核酸筛查,医院从9日上午10时至晚上11时30分陆续接收核酸样本,一共接收了5400余份。为以最快速度完成核酸检测任务,他们开启了24小时轮班制,安排9人昼夜不停地进行核酸检测相关工作,其中年龄最大的46岁、最小的23岁。

1医院核酸检测支援队获赠锦旗

医院核酸检测支援队获赠锦旗

  “完成一批核酸样本一般需要5个多小时,昨天我们从接收样本到上传结果,用了4个多小时。因为是全副武装,经常在脱下防护服时才发觉衣服早已被汗水浸透,脸上也满是红红的、深深的压痕。”赵昂说,不仅如此,因为穿上防护服就没法上厕所,所以他们在进入实验室前不敢喝水,也不敢多进食。从样本的核对到信息编号,从进行检测到最终录入,每个环节都需要严谨细致,全神贯注。“这些天来,大家都始终坚守,没有一个人叫苦叫累。”

  对于自己的工作,赵昂话语不断,十分健谈,可一说起家人,这个要强的男人却忍不住掉下了眼泪。赵昂告说,妻子在一家社区医院工作,这几天正在一线核酸采样,夫妻俩三天就见了一次面。“我们都理解对方工作忙,也一直没有打过电话,倒是答应陪儿子练车这事,已经食言好几次了。”赵昂有些哽咽地说。

  其实,像赵昂一样奋战在一线的检测人员还有很多。在那一座座灯火通明的实验室内,隔着厚厚的玻璃,我们看不清他们的脸,但那一份份新鲜出炉的核酸检测结果,正是他们辛苦付出的最好的答卷。

  (推广)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