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 | 泸州北方公司保卫消防部:忠诚担当履职,护航企业平安 - 先锋团队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四川先锋 | 泸州北方公司保卫消防部:忠诚担当履职,护航企业平安

来源:中工网
2022-10-14 15:39

泸州北方公司保卫消防部是一支奋战在公司生产经营前沿队伍,肩负着生产安全保卫、危化品押运、要害部位防护、厂区交通管理、反恐应急处置、消防减灾以及人防建设等职能。全体队员始终把守好公司安全防线作为自己的工作信条,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公司生产经营保驾护航。

1 (2)

6月26日凌晨,泸州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保卫消防部闻警而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与能源环保公司等单位人员实施排水作业,经过一夜的抢险作业,成功排除积水。

做不畏奔波之苦的安保卫士

保卫消防部押运班绝对可以称得上是武装保卫战线上工作条件最艰苦、环境最复杂的团队,“人员分散、长期外出执行押运任务”是日常工作状态。他们长期奔波辗转于全国各地执行任务。当春节,大家围着吃团圆饭、观看春晚时,他们正在冰天雪地的北方,强忍着铁皮火车飞驰带来的刺骨寒风;而当下,我们在空调房内享受清凉之时,他们正在酷暑难耐的铁路上,经受着闷罐火车的炽热蒸烤;在夜间停靠后闷热的汽车驾驶室里,彻夜守护着押运货品的安全。上半年,押运班长途押运66人次,川渝地区押运585人次,内转七百余车次,废药专项押运三十余车次,均安全完成押运任务,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的职责和使命。

做行动迅速的应急卫士

保卫消防部加强与地方政府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建立了良好的警企双方协同作战机制,进一步增强了联合处置突发事件和反恐能力。定期组织开展内保队伍训练,着力打造一支训练有素、执行力强的安保队伍。内保人员每日坚持定时对主厂区重点要害部位巡逻,常态化对外来入厂人员烟火、厂区行驶车辆的检查、提醒工作,加强对厂前区、三营门区域车辆管控,持续做好了危化品进出厂护送工作。6月26日凌晨,泸州发布暴雨红色预警,随之而来的是倾盆大雨,公司废水站周边出现汛情。保卫消防部闻警而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与能源环保公司等单位人员一道挽着裤管、趟着洪水、冒着大雨,堵来水、排积水,实施排水作业,经过一夜的抢险作业,成功排除积水,避免了生产设施大面积被淹停产,有效保障了废水站的正常运行。

2公司消防队始终牢记为生产经营保驾护航的宗旨,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的优良作风,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消防队员的身影。他们勇敢面对火灾扑救、抢险救灾等任务中的各种危险,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不怕牺牲2。

公司消防队勇敢面对火灾扑救、抢险救灾等任务中的各种危险,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不怕牺牲。

做全天候值守的安保卫士

为维护公司疫情防控工作的良好态势,公司各门岗严格执行人员入厂前的体温检测、健康码、行程码查验工作,持续做好各类人员进出公司的疫情防控。“点多、面广、线长”是厂区值守现实状态,不管是在主厂区还是在远离公司本部的沙冒丘库、蛋沟库等僻静之处,不管白天夜晚、日晒雨淋,每天都有安保人员24小时不间断值守巡逻的身影。完成了龙溪库、沙帽丘库、蛋沟库新增21个安保视频的安装工作,安保视频覆盖得到强化,通过推进技防建设,进一步提升库区防范能力。每季度对公司围墙以及围墙外危及公司周边安全保密的违法建筑、敏感场所等复杂环境进行排查。上半年,对公司7处倒塌围墙约100米进行了修复处理。

做应急救援的烈焰精兵

  公司消防队始终牢记为生产经营保驾护航的宗旨,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的优良作风,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消防队员的身影。他们勇敢面对火灾扑救、抢险救灾等任务中的各种危险,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不怕牺牲。为提升消防救援能力素质,保卫消防部面向实战,组织消防员、驾驶员开展了体能、业务技能消防救援队伍作战训练,开展公司内“六熟悉”工作。上半年开展危险点演练105次。同时指导6个基层单位28个班组680人开展了“消防培训进班组”专项培训。上半年火警出动28次,其中:厂内火警出动 3次、厂外出动火警救援25次,社会救助8次。公司消防队被评为2021年度全市消防救援队伍“执勤训练工作先进单位”。

  (推广)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