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大湾区的装配先锋:好男儿一身正气 - 先锋个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四川先锋|大湾区的装配先锋:好男儿一身正气

来源:中工网
2022-10-14 10:18

作为水电七局承建的粤港澳大湾区首批“内支撑+大分块+全装配式”地铁车站的七分之三,12号线二期沙浦站、13号线二期市中医院、6号线支线二期华夏站的工程人克服了疫情反复、台风、汛期、高温等多重困难,因地制宜,统筹谋划、科学地组织施工,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好男儿一身正气”。

2、一身正气的“雷大爷”

自信作战,一身正气的“雷大爷”

雷登宪,他是12号线二期的项目经理。他是一个有着丰富的工程经验,对工作极其认真的人。白天在各个现场工点巡视检查,研究施工方案,晚上则带着团队优化方案,输出自己的知识经验,不断优化提升管理团队的综合能力。

台风暴雨期间,他重点强化施工现场的安全管理,落实防台防汛安全措施,部署人员撤离安置,值班人员“24小时待机待命”,以身作则地坚守在项目部直至台风远离,有效地确保了工程的安全、质量、进度按计划进行。

交通导改期间,他整夜整夜地守在现场直至导改顺利完成;疫情期间,他指导团队综合调度已储备的物资、材料,确保各项工序能够正常进行。

他的每日行走步数,在项目上永远排在前三,“日行万步”是常态更是责任。无论工作多么繁忙,他永远都是和蔼的、笑眯眯的模样,他的自信感染着每一个人,大家都亲切地称他为一身正气的“雷大爷”。

3、一身正气的“朋好”

安全感十足,一身正气的“朋好”

李朋好,他是12号线二期的安全员。他的性格和身高是两个极端,一米八几的魁梧身材,腼腆内敛的性格,别看他是九零后,但他却是实打实的“老安全”。

“朋好来了,快快快,赶紧看看还有啥问题。”这是现场人员每天的口头禅,没错,朋好来巡查了,作为安全员,他每天最重要的一份任务就是在现场各站点巡查,查隐患,找违章,拍“证据”,督整改,开罚单,促落实,一整套流程下来,现场人员最怕的人就是他了,生怕哪个地方有隐患,更怕哪项问题没整改到位被通报,因为他们都知道,这个腼腆的小伙子工作起来可不腼腆,不留情面。

“现场有朋好在巡查,你可以很放心。”安质部负责人黄洲铭说。白天,无论何时,总能在现场见到他的身影。晴天,他顶着烈日,仔细参与每一项检查。雨天,他穿着雨鞋,穿着雨衣也要按时巡查工地。这就是认真搞安全的工程人。

5、一身正气的“徐队”

徐核春。

谦虚敬业,一身正气的“徐队”

徐核春,他是12号线二期沙浦站的队长。谦虚敬业这个词仿佛是为他量身打造的,大多数时候去现场你都“见不到”他,因为他不是在底板组织施工,就是在中板督促干活。偶尔在地面上见到他,那就是开交底会和迎检。

刚接到沙浦站负责工作的时候,徐核春有点懵,责任大、任务艰巨,装配式车站没干过,怎么搞?每项工作都很重要,每项施工都关系着首批装配式车站的节点目标。在千头万序中,徐核春飞速地理清了头绪,不管是白天还是晚上,一有时间,他就会研究图纸、规范,向一些管理经验丰富的前辈请教,学以致用,力求最大限度地完成进度目标。他很乐意解答同事提出的技术性问题,在回答问题的同时也促进自己专业技术的提升,有他在,整个团队的专业技术能力都在逐步提高。

功夫不负有心人,沙浦站历时180天,完成82环预制构件拼装,高峰期实现7天6环,成为深圳首座封顶的装配式车站,圆满完成了装配式的施工任务。徐核春也被同事称为谦虚敬业,一身正气的“徐队”。

“出师天府铸造精品助力湾区建设,扎根特区装配车站再展铁军风采”,这就是深圳地铁12号线二期装配式车站的先锋们。没有一时的闲暇,他们迎来朝霞,送走夕阳,他们用脚步标志了一份责任,用足迹表现了一份繁忙,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何为“好男儿一身正气”。(冯桃桃)

 (推广)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