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遂宁市总工会:同舟共济筑防线 真情服务暖人心 - 工会行动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四川先锋|遂宁市总工会:同舟共济筑防线 真情服务暖人心

来源:中工网
2022-10-13 17:15

今年以来,3月30日和9月20日,四川省遂宁市发生两轮较大规模新冠肺炎疫情,遂宁市总工会在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下,闻令而动、主动担当,多措并举、积极作为,组织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筑牢“五条防线”,彰显“娘家人”的责任担当。

同舟共济筑牢思想防线。疫情发生后,市总工会第一时间对工会系统助力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市总工会及时通过“川工之家遂宁频道”、“遂宁工会”微信公众号发出倡议书,及时转发市委市政府、市指挥部会议通告,编写刊载全市工会系统抗疫相关信息近200条。全市工会系统充分利用微信工作群、QQ工作群、微信公众号、微视频等宣传平台发布信息1000余条。在职工服务中心等地设立疫情宣传点30多个,发放《新冠肺炎防控知识手册》《“红黄码”人员管理图解》等宣传资料1万余份。四川工人日报、遂宁市电视台、遂宁日报、全景遂宁等宣传平台对市总工会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等进行专题报道20余次。

维护好疫情防控高速卡口第一关

维护好疫情防控高速卡口第一关

同舟共济筑牢防控防线。疫情发生后,市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带领198名机关干部和社会化工会工作者下沉到城市社区、车站、高速出口、隔离点位等86个一线点位,助力秩序维护、核酸检测、卡点值守、物资运送等工作,平均每人每日服务群众60人次以上、每天参与志愿服务时长10小时以上。劳模工匠、先进工作者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以榜样力量带动身边职工群众共同抗疫。省劳动模范灵泉街道灵应寺社区党委书记林雪梅,在重点管控小区龙腾御锦小区,牵头组建起85人的志愿服务队伍并成立临时党支部,开展值班值守、环境消杀、防疫宣传、物资配送等工作,每天为4000余名居民运送物资2吨以上。

同舟共济筑牢温暖防线。在3月30日和9月20日疫情发生后,全市各级工会筹集资金600万元以上,其中市总工会筹措疫情防控专项资金60万元,用于慰问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医护人员、公安干警、环卫工人、基层工作者等一线抗疫人员,购买口罩、消毒液、牛奶、面包等物品物资支援疫情防控工作。市县两级工会送发防疫口罩20余万个,为防疫点位送去自热米饭、矿泉水、充电宝、夜灯、药品等物资合计5000余件,其中市总工会送发口罩4万余个、帐篷100个、小喇叭50个、电风扇20台。遂宁高新区总工会、大英县总工会还组织爱心企业捐赠水、面包、口罩、手消、体温枪等防疫物资;船山区总工会联系爱心企业开展免费送餐服务;全市各级工会组织为3000余名一线抗疫人员送去了爱心蛋糕、保温水杯、标识口罩等物资,切实做到“防控疫情的劳动者在哪里,工会的关怀就送到哪里”。

做好疫情防控核酸检测信息登记

做好疫情防控核酸检测信息登记

同舟共济筑牢和谐防线。依托“12351”职工维权热线,结合工会干部常态化赴基层蹲点工作,重点关注受疫情影响严重企业和职工的生产生活情况,配合政府有关部门妥善处理好疫情期间出现的劳动纠纷、合同纠纷、债务纠纷等,切实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维护劳动关系和谐稳定。广泛开展工会干部包保联系困难职工家庭工作,对全市360余户困难职工家庭实施包联全覆盖,做到不落一户、不少一人。加强对生活困难职工的调查摸排,对于因疫情影响家庭遭遇重大困难和变故并符合相关条件的职工,及时纳入工会帮扶范围,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市总工会将“新(改)建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12个”纳入市委市政府2022年39件民生实事。

同舟共济筑牢保障防线。疫情发生后,遂宁市总工会按照《遂宁市总工会关于继续实施小微企业工会经费支持政策的通知》要求,加大小微企业工会经费返还力度,助推受疫影响企业共渡难关。承办了2022年“川渝送岗·双圈有我”就业服务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遂宁市专场招聘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川渝两地2300余家企业发布了30000多个用工需求岗位。投入资金帮助乡村振兴联系村改善饮用水问题。

  (推广)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