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 | 成都市建科院:与“蓉”同心战疫,守“城”共克时艰 - 先锋团队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四川先锋 | 成都市建科院:与“蓉”同心战疫,守“城”共克时艰

来源:中工网
2022-10-13 14:07

面对成都严峻的疫情形势、泸定危机的地震现状,市建科院主动作为、迅速行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抓防疫、保生产,勇担当、挑重担,细致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主动承担地震应急评估工作,积极作为、勇于担当,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科学有效做好各项工作,全力以赴开展志愿服务,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力量切实转化为抗击疫情的实际行动,在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方面做出了应有贡献。

成都“~1

抗疫先行,惟其艰难方显勇毅

9月1日,《成都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在全市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的通告》发布,市建科院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防疫号召,挺身而出,引领干部群众齐心协力、协同作战,成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重要力量。

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公司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驰援社区、下沉街道,疫情期间,公司先后组织刘焕斌、蒋锋、陈磊、龙开荃等4位同志赴锦江区三圣街道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累计完成300余份防疫物资分发工作、800余户居民的垃圾清运、3000余户居民的物资分类、消杀及配送、900余户应急转运居民信息录入整理、350余名返家人员信息录入整理、360余名密接人员信息录入及体温监测、500余条门磁信息报警记录处理、300余条电话咨询服务等工作;组织何益、王怀友等14名党员、群众就地转为志愿者投入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完成核酸检测信息录入100000余人次、人员信息排查4000余条、秩序维持50000余人次。

1

闻震而动,惟其笃行更显担当

9月5日12时52分,四川省甘孜州泸定县发生6.8级地震。市建科院作为成都市属国企,在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的统一部署下,按照集团党委安排,闻令而动、尽锐出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奋战在抗震救灾和安全排查第一线。

震后第一时间,市建科院立即集结4名经验丰富、年富力强的房屋结构安全鉴定高级工程师组成专家技术组,驾车赶赴本次震源地泸定县磨西古镇。市建科院始终坚持以技术践行使命,积极发挥在建筑工程安全性鉴定领域的技术优势。近年来先后参与“5·12”汶川地震、“4·20”芦山地震、“11.22”康定地震、“6.7”长宁地震及“9.16”泸县地震等震后房屋安全应急评估工作;始终把保障灾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确保“危房不住人、住人无危房”。

“震中比想象中要更严重,去之前,我以为就是一次简单的支援行动。”“村上情况还是很不乐观,老房子或多或少有坍塌。”市建科院参与抗震救灾的4名技术骨干在完成上级交办的震后房屋安全性应急评估工作任务后说到。回顾连日的震后救援工作,基本可以用星夜驰援、翻山越岭来形容。

震后房屋建筑安全性应急评估工作,是帮助灾区恢复秩序的重要支撑,市建科院4名技术骨干步履不停,白日奔走在损毁建筑间;夜晚挑灯夜战,整理、汇总、分析、上报资料数据。繁重的工作、极端的地理条件,考验着他们的毅力和决心。市建科院技术小组根据统一安排,牵头应急排查泸定县邮局、政府大楼、居民楼房300余栋,约50000余平方米,实地勘察其建筑裂缝宽度、变形程度等受损情况,科学提供安全评估意见,为上级精准制定灾后重建政策措施提供有力参考。

灾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从接到命令,组织人员,克服困难,抵达灾区开展工作,市建科院迅速果敢,行动坚决,传递着国有企业心系灾区人民的真情,与灾区人民同舟共济,重建家园的坚定信念!

携手并肩,惟其磨砺使得玉成

高温刚刚退却,疫情仍在持续,又遇地震来袭。不服输的市建科院人即便身处疫情重灾区,也始终坚守阵地,兢兢业业,以自己的方式掷地有声地表明“不言退”,第一时间奔赴震中第一线,利用专业优势,彰显国企担当,绽放新时代光芒。除去奔赴抗“疫”一线、抗震一线的市建科院人外,其余建科院人在疫情下仍然全员齐动,团结一心,每个人都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按时完成手中工作任务,确保工作不滞后、不停滞,携手并肩,昂首阔步,步步登高。“莫恐夜归迟,明月总相知”,相信在我们共同努力下,所有信念定会铸成光明和希望。

  (推广)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