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用实际行动尽显疫情防控中的“工会”力量 - 工会行动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四川先锋|用实际行动尽显疫情防控中的“工会”力量

来源:中工网
2022-10-13 18:17

8月30 日,当西昌市实行全域静态管理后,繁华喧闹的城市“静”了下来。工会组织中有这样一群人闻“疫”而动、迅速集结,逆行而上,负重前行,积极投身抗疫一线,一个个平凡的身影,犹如一道道微光,汇聚起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用实际行动尽显疫情防控中的“工会”力量,每个人都在用不同的方式守护自己的家园。

1邦驭购买蔬菜免费赠送居民

邦驭购买蔬菜免费赠送居民

“骑”心抗疫,战“疫”保供,外卖配送不打烊

外卖小哥们,作为一名平凡无畏的“骑行者”,积极响应西昌市美团外卖工会委员会的号召,化身为逆行的勇士,投身到疫情防控之中。他们承担着物资流通调运、服务千家万户的职责,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力量,风雨无阻是常态,做到职责所在,使命必达。

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下,他们穿梭在西昌的大街小巷,全天候为广大居民和奋战在一线的防疫工作人员提供日常生活物资保障,为居家隔离人员送去生活物资,用实际行动筑牢抗击疫情物资运送的最后一公里防线。

疫情期间,他们争做响应号召的“示范员”、争做防控一线的战斗员、争做防疫政策的“宣传员”。

2美团制作盒饭11

美团制作盒饭

同心抗“疫”,美团外卖西昌站为“疫”线战士免费送餐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我们看到了这座城市到处散发着温暖的光,总有一些暖人的关怀打动你我,总有一些朴实的感动直击人心。

在这特殊时期,西昌美团外卖内勤团队比以往更加忙碌。西昌站美团外卖负责人杨佳莉女士怀揣着一颗公益之心、感恩之心,为抗疫情一线战士免费送餐,前一晚订好大量的物资。为了一线的抗疫人员、能准时吃上一口热乎饭,大家都顾不上吃早饭就开始忙碌起来,备菜、洗菜、切菜、装盘然后就是炒菜、打包。厨房里不断传出锅和勺子叮叮当当的碰撞声,一阵阵香味从厨房飘出。虽然是特殊时期,每天精心准备不同的菜品,确保盒饭营养搭配。一份份可口的饭菜新鲜出炉后,及时送到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公安干警、社区工作人员、骑手兄弟的手中。

此次西昌美团外卖负责人杨佳莉女士凡事亲力亲为,连续三天为“疫”线工作人员、及骑手兄弟共计送出免费爱心餐3900余份。连轴转的劳累大家都没有一句怨言,甚至还乐在其中。能让“疫”线的工作人员、及骑手兄弟们暖心又暖胃而感到高兴,也为自己能出一份力而感到自豪。这一份份爱心餐就是一份份关怀,让坚守在防疫一线的工作者倍感温暖,也更加坚定了他们做好疫情防控的信心和决心。

3万顺叫车抗击疫情

万顺叫车抗击疫情

“疫”路有你,勇当防疫“摆渡人”,彰显转运“加速度”

在战“疫”中,深圳万顺叫车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凉山分公司工会委员会8月28日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加入应急保障工作中,冲锋在前,不惧风险,毅然坚守在防控第一线,每一位万顺叫车驾驶员都甘于奉献。

当告知有一定风险,常常与“病毒”赛跑,与时间竞速时,即便如此,司机们争相报名积极支援,接到任务后无悔前行,任务有负责转运密接者、在医院等候配合医院调度,防疫物资运送、运输核酸检测样本、转运病人……全程参与到防疫工作中,争分夺秒地完成一次次运输任务。由于工作特殊性,很多司机24小时保持时刻待命的状态,疫情不走,他们一直坚守在抗“疫”路上,做到“舍小家、为大家”。勇毅前行的“白铠甲”下是对家人的无限思念,仅有在休息间隙时,拿出手机发一条问候家人简短的问候话语,反复听孩子叫一声“妈妈,你什么时候回来,我想你了”的稚嫩声音。

历时一个月。本次疫情防控前后万顺叫车共投入近600辆车左右,司机600人,后勤调度人员20人,共投入50余万用于一线防疫司机的日常开支及车辆防疫工作,因目前疫情防控尚未结束,仍有司机放弃挣钱的机会,无私奉献驻守在一线。

“疫”不容辞,志愿服务显温暖送上门

在静态管理期间,凉山州邦驭房地产经纪有限责任公司迅速组织公司各层级负责人成立“邦驭应急指挥部”,共18人;招募公司员工成立“疫情应急志愿队”,共68人;应急指挥部主要负责协调处理相关应急事务并做好统筹。志愿队主要为封控小区不能外出的居民赠送物资为主,赠送物资包含:肉类、蛋类、蔬菜、面、油、米。为能更多地解决封控居民生活难题,公司组织员工大力宣传,接收生活困难群众诉求,并第一时间上报应急指挥部,由指挥部统一安排志愿者到小区配送。每晚21点前收集统计好需要送物资的居民位置以及居民每户人数,便于合理安排赠送物资数量,同时规划好路线交给志愿队。志愿队每日分2个小组配送,每个小组共四人。每日早上8点统一到蔬菜店集合并采购所需物资做好分配,每个小组平均每日配送30户,因部分路段戒严,每日晚20点各志愿小组才能完成配送。此次疫情志愿活动中共计花费68574余元,共有86人参与此次疫情战斗。希望能为社会为政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在工会的领导下,但我们将这一股暖流传递给每位居民,让社会显得格外温暖。尽管条件艰难,但公司高层领导一直在为员工打气,我们必须坚持,以“但行好事,莫问前程”的原则鼓励每一个人。我们身为社会的一份子,甘愿为社会担起一份责任,不可以拒绝任何一个需要帮助的人。

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广大劳动模范、新就业形态群体和职工群众闻令而动、从令速行,守望相助,凝聚起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

  (推广)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