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 | 娘家人的战“疫”故事 - 工会行动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四川先锋 | 娘家人的战“疫”故事

来源:中工网
2022-10-13 16:32

2022年8月30日-9月2日0时,西昌市7个街道、18个乡镇实行全域静态管理。突如其来的疫情,扰乱了昔日的热闹繁华,整座城市像是按下了暂停键,突然间安静了下来。

但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是医护人员、警察、外卖小哥、环卫工人……他们不眠不休、值班值守、冲锋在前、逆行而上,化身为这座城市无名的“守护者”,一个个温暖而有力量的身影,点亮了抗疫道路上的星光。

然而在这场抗疫战中,更有一抹耀眼的“工会蓝”……

疫情发生后,凉山州总工会党组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第一时间动员组织30余名党员干部到加入到抗疫队伍之中,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1凉山州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聂华帮助社区开展人员排查登记管理工作。

凉山州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聂华帮助社区开展人员排查登记管理工作。

疫情面前勇担当,人人都是逆行者

“疫”往无前。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州总工会党员干部挺身而出,第一时间到岗到位,统一服从所属社区调配,帮助核酸采样、扫码登记、出入人员证件查验、为居家隔离人员送生活物资……大家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一线,用实际行动筑牢抗击疫情最后一公里防线。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必须挺身而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凉山州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巫阿琼说。

凉山州总工会宣教和网络工作部部长邹玉刚便是东城街道办汉城社区的其中一名志愿者。“我加入了社区志愿者队伍,虽然贡献的力量十分微薄,但也想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希望早日战胜疫情。”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名志愿者就是一座堡垒

“疫”线坚守。州总工会党员干部深入社区群众宣传当前疫情防控政策、普及疫情防控措施、做好人员的排查登记管理,引导社区群众做好家人及自我防护,培育养成健康文明生活习惯。更有帮助社区开展公共场所消毒消杀、卡点24小时值班值守……大家舍小家为大家,日夜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争做温暖爱心的传递者,用实际行动彰显责任与担当,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晚上11点,仍可见州总工会党员干部忙碌的身影……

“您好,我是社区疫情防控职工志愿者,来登记一下您家疫情防控方面的信息,请问您现在家里有几口人?近期有没有从外地返昌的人员?家里有需要帮忙的可以主动联系我们!”每到一户,州总工会基层工作部王刚都会尽力宣传和解答,确保居民群众支持理解当前的疫情防控政策。

“我一个人住,腿脚不方便,又不会使用智能手机,多亏州总工会职工志愿者的帮忙,非常感谢他们!”一位老人连连夸赞。

2凉山州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巫阿琼帮助开展核酸采样工作。

凉山州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巫阿琼帮助开展核酸采样工作。

疫情无情人有情,关爱慰问暖人心

“疫”无反顾。作为职工的“娘家人”,州总工会坚持把职工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以实际行动履行工会职责、服务职工群众,为州一医院、州二医院、州中西医结合医院、州妇幼保健院、州疫情防控指挥部、汉城社区送去了26.3余万资金和物资,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9月9日,州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巫阿琼带队慰问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送去了月饼、牛奶等物资,将工会组织的关心关爱送到坚守在抗疫一线人员的心坎上。“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一线人员履职尽责,舍小家、为大家,辛勤奉献,为保障全市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你们做好值班值守的同时,合理安排休息,加强自我防护!”

“感谢州总工会对一线防疫人员的关心,深受感动和鼓舞,今后将把工会的关心关爱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信心和动力,当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员、战斗员,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一名社区工作人员激动地说道。

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

万众“疫”心。疫情发生后,州总工会团结动员广大职工群众共克时艰,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部署要求,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立足本职、坚守岗位、无私奉献,发挥先锋表率作用。号召全州广大职工志愿者在志愿服务中亮身份、展担当、践使命、作表率,就地转为志愿者、网格员、宣传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全州广大职工志愿者积极响应,从黑夜到黎明、从黎明到白昼……在志愿服务中,广大职工志愿者凝心聚力、同心同行,用坚守与奉献在基层防疫一线筑起了一道道“安全网”“防火墙”,谱写出一首首温暖的赞歌。

  (推广)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