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海螺沟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担当显大爱,抗震勇作为 - 先锋团队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四川先锋|海螺沟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担当显大爱,抗震勇作为

来源:中工网
2022-10-13 18:18

9月5日12时52分,泸定发生6.8级地震,地处震中的磨西镇顿时山崩地裂。大灾当前,海螺沟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冲锋在前,全力投入到抢险救灾一线,彰显国企担当,一个又一个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甘于奉献的职工逆向而行的身影展现在我们眼前。

与死神赛跑的杨涛。此次地震震中磨西镇磨子沟村有100户村民,是海投集团公司“民族团结进家庭”实践行动的联谊户。发生地震时,海投集团公司纪委监察部副部长杨涛正在吃午饭,他立即放下碗筷,火速赶往公司集结。此时联谊户受灾没有?伤亡情况如何?牵动着每一个海投职工的心。在公司党委的组织下,由杨涛、徐兴智、李伟、杨淑洪、登珠扎西五位组成的职工志愿突击队,主动请缨到对面的磨子沟村参与救援。大家心急如焚,走悬崖,穿森林,淌激流,跋山涉水,翻山越岭,用汗水和伤痕闯出一条生命之路。几经周折后,他们和先期到达的武警和消防官兵汇合,一起运送19名伤员。此时对讲机已经没电了,还有几百名村民下落不明,怎么办?他们亮出嗓子,挨家挨户使劲“吼”,当七百余名村民全部找到后,杨涛和大家才终于松了一口气。此时,天边已渐渐泛白。

19月5日,海螺沟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倪纲亲自组织消防部队营救大西印画被困人员。

9月5日,海螺沟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倪纲亲自组织消防部队营救大西印画被困人员。

救人“砖家”刘孝全。大西映画是一栋五层楼的建筑,地震“腰斩”后仅剩三层,被困人员伤亡情况不明。刘孝全第一时间奔赴现场,从住建专业的角度协助救援队伍提出营救方案,找到救援突破口,成功营救被困人员7名。他说:“在突然降临的大灾大难面前,人心齐,泰山移,没有救援工具,我们的双手就是铁锹,哪怕破皮流血,我们用手刨,用手挖也要把他们救出来。”

退伍不褪色的徐兴智。地震发生后,徐兴智来不及安抚年迈的双亲,第一时间赶回集团公司,投身公司党委临时组成的党员突击队,兵分两路,向青杠坪和磨子沟村进发。徐兴智说:“我熟悉磨子沟村的地形,就主动请求到磨子沟村参与救援。虽然救援道路崎岖漫长,救援任务千难万险,尽管走到脚起泡,累到腿抽筋,救援的强度和难度超过当兵4年军事训练的极限,但我是一名党员,也是一名退伍军人,义不容辞应当冲锋在前。”

2抗震突击队队长杨涛与甘孜州森林消防支队雅江大队历时一个半小时抢通磨子沟村出村道路,为伤者抢通生命通道。

抗震突击队队长杨涛与甘孜州森林消防支队雅江大队历时一个半小时抢通磨子沟村出村道路,为伤者抢通生命通道。

“冷血无情”的刘蕾。一个未婚小姑娘,地震时坚守岗位一线,当得知家中房屋倒塌,妹妹和侄子地震中不幸遇难的情况后,没有一句埋怨,没有一滴眼泪,依然坚守岗位,女儿身男儿心,每天工作到凌晨两三点。旁人们不理解,觉得她怎么能如此冷血?如此没有人情味?都不抽空回家看一眼?她只是淡淡地说了一句:“我知道此时此刻家里非常需要我,但成千上万的受灾群众更离不开我。”

定海神针闵元忠。海投集团金贡嘎公司员工,与游客、海管局工作人员共计108人被困在3号营地三天两夜。在食物不足的情况下,始终将游客放在首位,忍嘴待客,简餐不减爱,一边安抚游客,一边用迎风招展的靓丽“中国红”作为信号争取救援,直到直升机成功找到被困人员。当所有被困游客和其他工作人员被安全转移后,他才最后一个离开“孤岛”。

他们都是最平凡的职工,他们没有壮语豪言;他们经历了惊心动魄的场面,他们见证了温暖人心的瞬间;他们用脚步丈量了初心使命,他们用行动印证了理想信念。他们就是甘孜海投集团职工,也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推广)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