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 | 成都市第七人民医院正兴方舱抗疫团队:他们闻“疫”而动,筑牢抗疫“防火墙” - 先锋团队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四川先锋 | 成都市第七人民医院正兴方舱抗疫团队:他们闻“疫”而动,筑牢抗疫“防火墙”

来源:中工网
2022-10-13 13:40

医者仁心,大爱无疆。2022年8月25日,成都按下了暂停键。在抗击疫情中,全院医务工作者一如既往,闻令而动、白衣为甲、逆行出征,以硬作风、硬措施、硬素质,夜以继日、连续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用辛劳和汗水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8月31日,成都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出紧急启用正兴方舱医院指令。成都市第七人民医院立即响应,方舱领导小组全体成员马上到位,全力统筹部署,从人员集结、物资筹备、全要素演练、到正式开始收治第一批患者,用时不足10小时,方舱顺利启用,舱内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1

2022年9月25日18:52,正兴方舱医院所有患者全部出舱。

暗室里的“孤勇者”

世上人间,患难相助。最炽热的莫过同胞之爱,最深厚的莫过患难之情。全院上下戮力同心,在此刻选择逆风而行,舍小家,为大家。随着入舱患者的增多,检查数量与日俱增,放射技师们一连工作就是10几个小时。身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单纯的CT扫描已经变得异常艰难,加之为了避免交叉感染,患者来检查时不能携带纸质申请单,技师只能透过厚重的铅玻璃仔细辨认他们腕带上的名字,有时甚至要一个字一个字的猜测、核对、确认。这样长时间的工作不能喝一口水,时常错过饭点,傍晚下班结束时连声音都变得嘶哑……在放射团队的共同努力下,终于清空了所有待检查患者列表,从登记到CT报告审核完成,做到了“零等待”。谁说站在光里的才算英雄!这样暗室里的无名英雄,同样也是抗疫道路的伟大“逆行者”,正是有他们的临危不惧、冲锋在前、连续作战,才换来了我们的一方平安。

心愿墙的背后,是希望

“千岩万壑不辞劳,远看方知出处高。”我们当积跬步之功,当尽应尽之责,在青春盛放的绚烂年华尽情挥洒汗水,在守卫健康的路上,我们志在必赢!方舱护理团队仔细对小组成员进行培训和分工,带领着护理小组评估并分流患者,梳理工作流程,完成患者收治,开导安抚情绪紧张、激动的患者。患者到达方舱后,有些会产生陌生、恐惧的心理,如何更好地帮助这部分患者排解不良情绪呢?大家在微信群里讨论起来,“我们给患者提供一个区域,就叫心愿墙吧,鼓励他们写下自己的心声,比如想对父母、孩子、朋友说的话,释放内心情绪,这样才能保持良好的心态,有利于疾病康复。”最终确定了“心愿墙”的策划。“老公,你要好好在家,我一定很快回来!”“妈妈,我爱你!”“我的宝贝,你在家有没有专心上网课呀!”“滚蛋吧,病毒君!”一句句心声诉说着对家人的思念与牵挂,一张张心愿贴纸背后也彰显出成都人民对抗新冠病毒的决心与勇气!惟其艰险,方显勇毅,风雨同舟,守望相助!以爱之名,以心护理。

2

小朋友们正在心愿墙上留下自己的美好愿望。

白衣哨兵,筑牢抗疫“防火墙”

风雨不改凌云志,振衣濯足展襟怀。在方舱医院内,有一群人始终站在“白衣哨兵”的岗位上,牢筑院感防控线,把控大白们的防护穿脱,认真仔细检查落实舱内消毒措施、医疗废物处置、病人转运等工作。院感团队常常不厌其烦的提醒队友们保持相互间的安全距离,不断梳理院感防控流程,发放院感警示。除了完成舱内的院感工作,还要负责队员们核酸采样工作的消毒、驻地酒店消杀管理等工作。用实际行动正视挑战,用坚定的信念砥砺前行,实现了正兴方舱医院所有工作人员“零感染”的目标!他们默默奉献,保护了队友,迎来了大家的平安回家。

志愿有你,一次次付出汇成爱的汪洋

每扇紧闭的门窗背后,都是无声的奉献与抗争。方舱里有一些年龄较小的患者,我们为这些小患者招募了方舱妈妈/方舱老师,一对一的进行照护。有一群人,他们总是不声不响,默默无闻,在每一个早起的清晨、在每一个忙碌的午后、在安静的夜晚,在“大白”们的身后,有他们坚定的脚步、无私奉献的身影……他们就是我们最可爱的志愿者们!每一个陌生而又温暖的脸庞,始终站在医护人员背后,组成了一支方舱里最有力的志愿者服务团队。

春华秋实满庭芳,栉风沐雨砥砺行。2022年9月25日18:52,正兴方舱医院所有患者全部出舱,他们迎来了胜利!此刻的坚守,终如虹光前的雨,见证春暖花开的到来。白衣执甲,逆行出征,同心战疫,共待花期。愿所有美好都被守护。

  (推广)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