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 | 冲锋在前践初心 凝心聚力抗震灾 - 工会行动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四川先锋 | 冲锋在前践初心 凝心聚力抗震灾

来源:中工网
2022-10-13 14:17

2022年9月5日,甘孜州泸定县发生6.8级地震。天全县总工会动员广大职工,积极投身抗震救灾,彰显出新时代工会组织的凝聚力。

以群团力量为撬动点 组织参与一线救援

地震发生后,县总工会以群团组织力量为撬动点,组织天全县民生救援队等专业队伍20人,第一时间前往石棉灾区,有序参与抢险救灾,帮助灾区搭建帐篷80顶,并配合临时安置点安抚群众情绪。迅速组建一支志愿者队伍,前往离泸定较近的喇叭河镇开展震后受灾情况调查。科学统筹专业工作力量。在各级工会的动员下,天全县抽调出医疗卫生、电力保供、邮运保畅、通讯保通等企业力量进入一线参与救援;其中,各企业工会干部15名主动报名前往灾区,展现了工会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目前,各专业队伍已完成了应急抢险阶段前期任务。

把爱心传递出去,把真情连在一起

主动献出自己的爱心。地震刚发生后,为充实一线工作力量,雅安市总工会集中了一批骨干力量前往石棉灾区。天全县总工会在市总人员紧张的情况下,主动请缨代为接收震后全国职工的爱心捐款,统一梳理后转交上级工会。9月7日,县总工会便带领群团部门举行捐款仪式,确保了“四川泸定职工援助公益行动”及市总的倡议迅速落地。截至目前,天全县总工会会账户共收取捐款资金30余万元。四川省劳模张泽刚参与过“4.20”芦山地震抢险救援和灾后重建工作,具有善款管理使用的经验。他主动加班值守县工会办公室,耐心向社会各界解释,为县总工会赢得了爱心人士的认同。广泛开展社会面动员。地震发生后,发动全县广大职工会员“节约一天的开展、捐出一天的工资”,得到了全县各企业的踊跃支持。安山钢铁首期捐赠120万元;科保谷水泥、天民昂州河煤矿、东辰科技、天全县农耕时代等近20家企业向“9.5”泸定地震灾区捐赠资金、饮用水等救援物资和电杆等重建物资约150余万元。

“哪里有需要,我们就往哪里去!”面对突如其来的地震灾害,天全工会人牢记初心、不忘使命,与广大职工群众战斗在一起,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非常时期的“工会力量”,让灾区群众切实感觉到工会组织的关心与关爱,为灾区贡献“工会力量”。

  (推广)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