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 | 民航西藏区局:团结一致 紧急驰援 天府安检人筑牢拉萨机场安检防线 - 先锋团队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四川先锋 | 民航西藏区局:团结一致 紧急驰援 天府安检人筑牢拉萨机场安检防线

来源:中工网
2022-10-13 13:53

8月,西藏格桑花开、游人如织的季节,却因突如其来的疫情按下了暂停键。民航西藏区局全体干部职工齐心协力,众志成城,迅速投入到防疫一线,牢牢守护着雪域高原的“空中金桥”。

为确保西藏民航正常运转,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党委决定从四川民航地区抽调安检人员,驰援拉萨机场。天府机场共抽调15名安检精兵强将组成了应急支援先锋队,逆行而上,奔赴拉萨。

8月20日上午,民航四川安检驰援拉萨“雪域抗疫先锋队”出征仪式在双流机场举行。15名天府队员精神饱满,斗志昂扬,列队准备。

在最短的时间,天府安检人整装待发,驰援拉萨。有的来不及给自己即将满三岁的孩子过生日,有的只能把需要照顾的妻子、父母托付给亲人,有的才刚参加工作不久,但为了西藏早日战胜疫情,为了保证雪域高原的“空中金桥”畅通,天府队员主动请缨,义无反顾地踏上了战“疫”征程。

众志成城迅速投入到战“疫”一线(杜雨微摄影)

四川民航安检雪域抗疫先锋队合影。杜雨微 摄

开展工作井然有序

8月20日上午,先锋队一行15人乘坐航班抵达拉萨机场。抵达拉萨后不久,队员有了头晕、头痛和恶心甚至流鼻血等高原反应症状。幸亏前后方领导有预见性,提前给队员们准备了红景天等药物并进行了相应培训,让大家能快速应对和缓解高原反应。

领队提醒兄弟姐妹:“进入高原地区后,6-24小时内出现的胸闷、心悸、气短、呼吸困难、恶心、呕吐、失眠等高原反应通过休息、吸氧之后,一般可以得到明显缓解,希望大家攻坚克难,全力完成这次援藏任务,大家加油!”

8月21日以来,天府安检先锋队持续参与拉萨机场安检勤务保障工作。按照管理局和西藏区局的工作要求,优化勤务模式,15人分为2条安检通道,按7人通道配置,同时设置消毒专员、维序员、值班管理协调员。队员克服初抵达高原的身体不适和长期穿戴防护服的不便,认真开展安检流程勘查和设施设备熟悉,并根据实际情况开展勤务排班,对接特情处置流程等准备工作。

先锋队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不放松。为驻地帐篷和通道配备免洗手消毒液,要求队员每次进出帐篷和通道均需进行手消,离开帐篷必须佩戴N95口罩;持续开展15名队员健康检测,坚持早晚测温和核酸检测结果统计,及时排除涉疫风险。

天府机场分公司工会积极响应紧急,采购雪域先锋队员日常所需的生活物资并运送到雪域前线构成一条空中补给支援线。9月5日中午,先锋队收到了来自天府公司工会物资和和天府安检站小伙伴们的祝福小卡片,解了大家现场物资短缺的燃眉之急,同时也鼓舞了先锋队士气。不仅如此,先锋队员将物资大部分转赠给了拉萨机场,以另一种方式继续援助抗疫。

天府安检战友们团结一致,克服困难,艰苦奋斗,圆满完成援藏安检保障任务,于9月6日搭乘航班返回四川。(易亚伦拍摄)

天府安检先锋队完成援藏安检保障任务,于9月6日搭乘航班返回四川。 易亚伦 摄

完成任务圆满返航

天府安检先锋队团结一致,克服困难,艰苦奋斗,圆满完成援藏安检保障任务,于9月6日搭乘航班返回四川。援藏工作期间,天府安检先锋队和其他机场战友共保障出港客运航班42班,放行旅客3924人次。天府分队15名队员以“空防安全零差错,服务工作零投诉,疫情防控零感染”的成绩,用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

392米和3650米,是天府机场和拉萨机场的海拔高度。面对疫情,天府机场安检站员工跨越三千多米垂直距离,同心做好保障工作。无论是在成都天府机场岗位坚守,还是在拉萨机场驰援协助,因为坚守,天府安检人上演了一幕幕岗位坚守、并肩作战的感人画面,用实际行动诠释“疫情不退,我们不退”的铮铮誓言。

  (推广)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