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 | 成都空港快捷酒店:“疫”路同行的快捷人 - 先锋团队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四川先锋 | 成都空港快捷酒店:“疫”路同行的快捷人

来源:中工网
2022-10-13 10:56

面对此次成都疫情,成都空港快捷酒店作为机场“四固定人员”保障单位,按照“围绕安全抓党建,抓好党建保安全”的工作要求,做出紧急安排,由支部书记牵头坚守酒店,进行现场管理工作,由支委统筹安排需要照顾家庭的员工居家工作,并迅速建立起了疫情期间的保障队伍。

在各项保障任务中,成都空港快捷酒店保质保量的完成。在此次疫情期间,他们同样抗住了压力,在高强度的工作环境下,完美地完成了保障任务。

他们一人身兼数职,只要工作需要,他们可以是后厨帮工、餐厅服务员、送餐员以及餐具清洁员。管控期间的酒店,岗位人员安排精简,在用餐时间段,餐厅人手不足尤为明显,他们便从各个岗位汇聚到餐厅,协同合作。(白书婷供图)

工作人员在后厨帮忙。白书婷 供图

面对疫情,总有那么一群人,他们冲锋在前。支部书记、支委、餐饮部主管主动请缨,留守酒店工作,以保障酒店的正常运营,配合酒店主楼保障“四固定人员”的住宿和用餐。他们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时光,无惧疫情,奋战在工作岗位的第一线。

只要工作需要,他们可以一人身兼数职。管控期间的酒店,岗位人员安排精简,在用餐时间段,餐厅人手不足尤为明显,他们便从各个岗位汇聚到餐厅,协同合作。“他”可以是工程人员,也可以是打餐上百份的服务员;“他”可以是部门经理,也可以是奔波与物流园区的送餐员;“他”可以是库房管理员也可以是餐具清洁员。

疫情来袭,他们没有退,始终坚守在工作岗位第一线,他们是逆行中的追光者。他们就是酒店“四固定人员”保障第一线的快捷主楼工作人员。(供图蒋竺君)

快捷主楼工作人员在搬运餐食。蒋竺君 供图

疫情来袭,他们没有退,始终坚守在工作岗位第一线,他们是逆行中的追光者。他们就是酒店“四固定人员”保障第一线的快捷主楼工作人员。

原本换班人员无法及时到岗轮换,客房主管彭艳只能独挑大梁,从8月20日到9月18日在岗位上独自坚守了29天。人手不足只能根据现场情况进行调配,彭艳做好客房清洁、物品的添补等工作,既要保证“四固定人员”能睡个好觉,洗个好澡,吃个好饭,又要保证酒店员工的换休和情绪稳定。

“我们楼层的服务大姐和收送餐员工每天需要穿着全套防护服打扫6间房和送两百份餐食,厚重的防护服,让本就损耗体力的打扫、收送餐工作更加艰难,常常一趟下来,汗水就已浸湿了衣裤。可疫情防控不容有失,是工作要求,也是保护自己。”

楼层的服务大姐和收送餐员工每天需要穿着全套防护服打扫6间房和送两百份餐食,厚重的防护服,让本就损耗体力的打扫、收送餐工作更加艰难,常常一趟下来,汗水就已浸湿了衣裤。可疫情防控不容有失,是工作要求,也是保护自己。(供图彭艳)

收送餐员工穿着全套防护服送餐食。彭艳 供图

“请大家戴好口罩,出示健康码,扫描场所码,保持1米线距离,依次登记。”这是每次“四固定人员”大规模来入住时,酒店安保员最常说的话。他们是酒店的第一道安全关口,对进入酒店的每一位人员都详细登记和问询。深夜的他们依旧坚守,通过监控关注着酒店各个区域的情况,保障入住期间人员的人身、财产安全。

在家的员工也不停歇。酒店副经理蒋竺君充分考虑酒店员工实际情况,安排需要照顾家庭的员工居家办公,为酒店员工解决了实际困难。在居家期间,蒋竺君通过定时召开视频会议及时了解居家人员情况,安排线上工作,居家工作两不误。

老同志杨瑞,积极参加社区志愿者服务,为疫情防控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疫”路走来,有人坚守岗位,有人志愿服务,有人居家办公,也有殷殷关切。所有的一幕幕,都是汇聚成对酒店的坚守和热爱。

快捷人,“疫”路同行,永不停歇。(卿光玉)

  (推广)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