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 | 凉山州木里县杨房沟水电站:疫情防控不松懈 “双线作战”不放松 - 先锋团队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四川先锋 | 凉山州木里县杨房沟水电站:疫情防控不松懈 “双线作战”不放松

来源:中工网
2022-10-13 09:58

生命重于泰山。这个春节,为认真落上级疫情防控工作精神,四川省凉山州木里县杨房沟水电站地厂工区疫情期间“双线作战”,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准备,力求疫情防控和施工“两不误”。

4536547657

杨房沟地厂工区工作人员为不同批次隔离员工准备饭菜。韩宝栓 摄

疫情防控不松懈

“形势严峻,挑战巨大,坚决防止感染和蔓延的可能。”工区外防输入,内防感染,着重把好“入口关”。

布好联防阵。制定方案、成立机构;构建联防联控网;落实责任,分解任务。春节前夕,工区第一时间成立了以工区主任袁平顺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小组,就如何高效防控进行具体部署。同时及时进行视频讨论、沟通,高质量、高位推进上下联动,全面、持续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宣传做到位。工区第一时间张贴抗击疫情倡议书;下发防控工作方案。病毒知识与疫情防控广泛宣传,QQ群不断闪烁,微信群不断通知。通过宣传,工区发动了群众,全员尽知。

密织防控网。工区齐心协力,确保整体防控有力有序开展。测量体温;登记信息;统计出行、接触情况;上报数据;严密监控行程;精准摸排;营区消毒;隔离区设置……

多措并举、精准施策,工区有序、有效推进了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了职工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为节后复工打好了前战。

“双线作战”不放松

疫情防控不松懈,复工生产不放松。

“当前,疫情防控处于关键时期。大家暂时不能集中返回工地上班,但工作不能停,我们要‘双线作战’,实现全体人员网上、网下、一线与后勤弹性多样复工。”工区主任袁平顺发出视频指令。

“线上视频,群里讨论,网上决策。”1月28日,工区全面开启远程复工模式。通过视频、微信会议等召集开会,安排远程办公及节后复工等。

尽管告知进场后要隔离14天,但大家都争先恐后报名回工地。

工区领导一边在QQ群里普及疫情防控知识,一边又在微信群里进行工作部署;一边审核《疫情防控措施》,一边又在整编《有序做好节后恢复生产的通知》。综合部党员白+黑传送疫情预警,及时转发各类信息,写倡议书、拟文件……节前节后顾不上休息;工程部的党员同志在寂寞中值守,登记行程,掌握现场每一人员的出行情况,动态上报,贴公告、拉横幅,报批生产复工方案;物资部党员克服调配困难、进场困难等,千方百计采购药品、隔离物资等;安全部党员对部分返场人员进行信息登记、体温检测……

春节留守在现场的疫情防控人员放弃了与家人的团聚,在疫情面前毅然坚守阵地。

“下一步,工区将科学合理组织、有序有效推进复工。全面复工以后,我们将抓紧时间,全力以赴,提高效率,坚决完成2020年生产任务。”工区主任袁平顺掷地有声地说。

  (推广)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