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 | 同心战“疫” 彰显工会力量 - 工会行动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四川先锋 | 同心战“疫” 彰显工会力量

来源:中工网
2022-10-13 14:18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天全县总工会充分发挥组织作用,积极组织动员全县各级工会干部职工下沉一线,协同联动筑牢全县疫情联防联控防线,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

为精准落实“外防输入、严防输出、内防扩散”防控策略,有效控制和阻断新冠疫情传播风险,天全县于9月初启动了四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要求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应检尽检。

1工会志愿者帮助社区工作人员采集信息

工会志愿者帮助社区工作人员采集信息

在本次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中,天全县总工会全体干部职工及各基层工会会员栉风沐雨,全情投入参与天全县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带动职工志愿者800余人,协助10个乡镇、96个村(社区)完善场地布置,合理分配人员值守在入口、等候区、检测区、出口、沿街警戒线各处,引导来检群众有序参与核酸检测,帮助社区工作人员采集信息、维护秩序、运送物资、测量体温、宣传政策,确保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工会蓝”。

四轮检测工作中,天全县各基层工会干部和职工主动奔赴各防疫卡点,耐心向群众讲解防疫政策和防疫知识,争取理解支持。天全县城厢镇文景社区工会在全员核酸采集过程中,热心为步履蹒跚的老人、孕妇、残障人员以及怀抱婴童的群众开辟绿色通道,天全县城厢镇徙榆社区工会为行动不便的老人上门采集核酸……在本次疫情防控工作中,全县共1000多名工会志愿者参与本次疫情防控服务工作,协助核酸检测150000余人次……

在服务前线疫情防控中,县总工会得知组织喇叭河镇高速路口卡点因远离县城,一些志愿者缺少交通工具前去值守不方便,不仅主动组织机关职工参与每周值守三次,还派公车接送其他志愿者,为该卡点解决了重大难题。

自今年6月起,天全县总工会便以“送清凉”活动为抓手,深入一线走访慰问疫情防控卡点工作人员、医务工作者、公安干警、防疫志愿者等,为他们送去了慰问品及全县人民的关心和祝福。县委常委、县总工会主席潘礼剑多次带队开展活动,截至目前共筹措生活、防疫物资共计21万元。

省内本次疫情以来,天全县总工会紧盯防控所需,竭尽工会所能,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彰显工会担当、展现职工力量,贡献工会力量。

  (推广)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